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投资教育就是投资未来——而STEAM教育就是教育的未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5-07 17:43 围观1525次

  投资教育,就是投资未来

  相比炽手可热的人工智能、新零售,已然被冷落的电商、AR\VR,教育这个赛道就像是班里的“中等生”,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对于越发理性务实、不喜追逐风口的投资人来说,投资教育永远都是正确的选择。

  “如果不想一味追逐风口,那就关注STEAM教育吧,因为教育永远不会过时。”

  2017年,STEAM教育领域热度受政策和消费升级影响持续上涨,政策不断推出、家长更注重素质教育、2019年第一代二胎达到STEAM教育年龄门槛等因素均影响着资本开始关注并布局STEAM教育。

  STEAM 教育是科学( Science )、 技术( Technology )、 工程(Engineering)、人文(Arts)、数学(Mathematics)的缩写,有别于传统的单学科、重书本知识的教育方式,是一种重实践的超学科教育理念。其课程种类繁多,市场上主要以机器人教育、自然科学、儿童编程教育为主。这是一种典型的素质教育模式。

  STEAM教育的热度上涨主要是受政策和消费升级的影响。

  一方面,中国教育体制饱受诟病,素质教育的呼声已经“上传下达”。

  国家层面不断出台政策鼓励素质教育的发展,为STEAM教育兴起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高考一直作为中国教育培训的指挥棒,2017年7月,浙江省将技术纳入选考科目也是释放了积极的信号。

  

  另一方面,消费升级红利爆发,STEAM教育意识觉醒。

  ①2019年第一代二胎年龄达到K12教育的门槛,教育需求将迎来第一波高峰。

  ②居民收入增加,教育投入相应增加。随着中等收入人群的规模扩大,家长对教育投入的承受能力更高,对教育的投入意愿也更强,此次消费升级对于优质内容、知识、综合素养的付费需求越来越强烈。

  ③家长结构年轻化。80后、90后逐渐成为家长,整体社会的家长结构开始年轻化,这一部分家长对于互联网的接纳程度更强,更加注重对子女的沟通表达能力及动手操作能力的培养,整个STEAM教育培训行业的渗透率开始迎来加速爬升期。

  政策与趋势双双利好,两相聚焦的一点,很难不形成一个新的投资热点。在教育领域,STEAM便占据了这样一个利好的位置。

  只是STEAM教育这把火,还没烧旺。

  STEAM教育,到底是一块多大的蛋糕?

  数据显示,中国目前K12的适龄人数达到了1.6亿,按照8000~12000元的客单价,1.5%的渗透率估算出,目前STEAM教育能够达到200亿的市场规模。关键在于,这个数字不是天花板,而是起点。整个市场的渗透率每提升1%,市场规模便能扩大130多亿。

  面对这块大蛋糕,爆发是迟早的事情。

  

  我的洛克®幼儿创客教育——专为园所打造特色创客教育乐园

  幼儿园特色课程,“特色”主要是体现在是有利于促进教师学习理论、钻研业务,有利于提高幼儿学习积极性,促进其身心和谐发展上。

  

  我的洛克®幼儿创客教育以STEAM教育思想为基础,针对3-6岁儿童身心发展特点及需求设计。以动手参与、建构实现、拓展思维、实验操作和持续学习的科学思维为理念,是集综合学科为一体的教学理念。帮助打造幼儿园特色课程体系,做出真正的特色创客教育乐园。

点击进入河北洛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河北洛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