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性价比畅销款象限仪观测方法主要用途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5-08 09:12 围观1779次

  ​象限仪,中古代天文仪器。历经四年于康熙十二年成,主要由象限环、数轴、竖轴、横轴、窥横等组成。主要用于测定天体在地平上的或天距。

  观测方法

  观测时,转动象限环,将游表对准待测星,观看游表所的弧面上的刻度,就可以知道这颗待测星的地平度

  征点

  象限仪铸美,在象限弧的中间铸有腾云戏珠的苍龙,型优雅,同时又具有平衡重心的妙用,使整个象限弧的重心落在中心的立轴上。轴的两端是圆的,可以使象限弧垂直于地面自由地旋转。

  在象限弧的圆心,立有与弧面垂直的横表,长三寸分。在横表上有长与象限弧半径相齐的窥衡,可绕圆心在弧面上下移动。在窥衡的下端有立耳,旁有游表,今已遗失。

  实际观测时,移动窥衡,使立耳看横表与待测的天体位于条直线上,这是把窥衡定位,则游表所的环弧上的刻度,就是该天体的地平度或天距。

  如从象限弧的上端向下起算,弧尺面上的刻度为天体的地平度;如从下向上起算,从弧尺外侧面的刻度上可以读出天体的天距(在弧尺外侧面的刻度上同时还标有从上端向下起算的测量天体地平度的度数)。天体的地平度H与天距Z的关系为:H=90°-Z。象限仪环弧面上的刻度亦采用谷的横向划分法,可将度分为60分,若用游表可到10秒。

  古台的象限仪与谷设计的四种象限仪中的旋转式地平象限仪为接近,观测方法样,只是在外观设计方面具色,采用了中传统的龙云装饰。

   主要用途

  1.用于测量火炮在垂直平面内自0-1500密位(0°~90°)范围内的倾斜角,检查火炮瞄准装置及火炮之角度。

  2.赋予火炮可调整至所需发射的密位置。

  象限仪规格

  1.由测量之密位的范围确定。本象限仪的规格:0-1500密位(0°~90°)(个密位等于1/6000圆周长)

  2.度:1.8分。

  3.外形尺寸:长190×宽160×36毫米。

  4.重量:约1.4公斤。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