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中国象棋文化入校园公益活动走进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5-09 09:33 围观535次

象棋交流赛现场

  5月8日下午,由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泉州农商银行、泉州微公益协会、泉州市直机关象棋协会主办,泉州农商银行德化县支行、德化县象棋协会协办的“泉州农商银行杯”中国象棋文化入校园公益活动走进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来自泉州市直机关、德化县的象棋爱好者齐聚一堂,以棋会友,共促发展。

  “瓷与棋同是中国国粹,都是中国传统文化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都饱含艺术气质。中国象棋是一项高雅、文明、竞技性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她隽永地影响和陶冶人们的道德观念、行为准则、审美情绪和思维方式。楚河汉界,方寸棋盘中蕴藏着人生的启迪、生命的顿悟。”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廖伏树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师生了解象棋、爱上象棋,体会棋道所蕴含的豁达、风雅、机智,在如棋人生中更好成长、更好发展。

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廖伏树致辞

  在泉州微公益协会执行会长肖发兴看来,传承国粹、传播象棋的艺术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通过开展中国象棋文化入校园这样一项公益活动,能够别开生面地将象棋文化展现在青少年的面前,是教育和体育相结合的一种非常好的形式,对提高学生的文化素质和修养具有重要意义。

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廖伏树作“中国象棋文化专题讲座”

  当天现场,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廖伏树为与会人员作“中国象棋文化专题讲座”。之后,泉州市直机关象棋协会与德化县象棋协会的象棋爱好者们捉对“厮杀”,火热开展了一场象棋交流赛。最后,国家一级裁判、地方大师陈瑞阳现场为广大象棋爱好者们进行拆棋讲解。

国家一级裁判、地方大师陈瑞阳现场为广大象棋爱好者们进行拆棋讲解

来源: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温州市籀园小学开设国际象棋课程

    温州市籀园小学开设国际象棋课程
    教育装备采购网01-05
    用户名称:温州籀园小学项目概况:籀园小学是一所全日制民办学校,隶属于温州市教育局,是温州开展国际象棋素质教育最早的学校之一。每年新招小学生60...
  • 市第八届中小学、幼儿园国际象棋联赛开幕
    儋州新闻中心06-19
    6月17日,市第八届中小学、幼儿园国际象棋联赛在海南东坡学校隆重开幕,现场气氛火爆。来自我市46所中小学和幼儿园共631名学生选手,以棋会友,切磋棋艺,共同进步。据了解,本次比赛采用国家体...
  • 助力发展 河南体育运动学校开设国象专业
    搜狐体育06-04
    为促进国际象棋在河南的发展,河南省体育运动学校从2018年起,新开设国际象棋专业,意在培养更多国际象棋苗子及国际象棋从业人员,发掘更多国际象棋人才,向河南及全国输送更多优秀的国际象棋人...
  • 儋州市中小学、幼儿园国际象棋联赛开幕
    华奥星空06-19
    为迎接海马福美来杯中国海南儋州第八届国际象棋特级大师超霸战的到来,推动儋州市国际象棋的普及和提高,并为今年7月即将在儋州举办的全国国际象棋青少年棋王棋后赛选拔人才,由儋州市教育局、儋...
  • 国象大师进校园 余泱漪波特金分享学棋经历
    新浪体育04-25
    集体合影4月25日,在鼓号队的演奏中陕西宝鸡扶风小学迎来了十位远道而来的贵客,他们就是首届金砖国家国际象棋大师赛来自金砖五国的十位国象大师们,在这里他们与扶风小学的小学生们进行了国象互...
  • 象棋进校园 南宁多所小学将办"棋王"赛
    广西新闻网04-21
    4月的绿城南宁再次点燃楚河汉界烽烟,南宁市的众多象棋小选手纷纷捉子上阵,开启一段乐在棋中的岁月。4月19-20日,在南宁市陈村小学打响的2017全国象棋业余棋王赛广西赛区暨第八届广西象棋少年儿...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