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油脂酸价测定仪的作原理和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5-13 14:54 围观832次

   油脂酸价测定仪,是用于测定油脂中酸价的实验仪器。可供粮油收购,储存,调拨,,商贸,教学及科研等快速测定各种油脂酸价之用;经项调试后也可应用于大米、面粉、牛奶等酸度及酒类,酱油等总酸度的测定。

  作原理

  测定仪作原理

  恒流源 传感器 电流表 积分计数器

  测定仪原理框图

  仪器接通电源处于测定状态时,在含有氯化钾底液中的传感器上 发生反应而产生滴定的新生碱:

  MCl= M Cl-, K e-=K, K H2O=KOH 1/2H

  新生碱立即与底液中油样所含的有机酸反应:

  OH- RCOOH=RCOO- H2O

  当中和反应已成,底液中的酚酞示剂显粉红色稳定不褪,此时中和有机酸所耗碱当量通过电量以酸价形式直接在测定仪显示屏上显示(AV mg/g).当仪器电流控制在10mA,

  取油样重时为 0.36g (密度为 0.98g/ml的油样,取0.4ml行测定时),AV(酸价)与电流积分时间T(S)的关系为:

  AV=1.61×102T

  调试测定仪使T(S)=1.61×102T,则AV=T(S),仪器数显屏上的显示数值,即为样品酸价值.

  注意事项

  1. 本测定仪适用于动物油脂酸价的测定,测定时只需改用天平称取油样0.36克加入底液中,将滴定瓶置于50~600C热水浴中加热使油样溶解后,从热水浴中取出滴定瓶摇动混匀,冷至室温以后按前述测定手续行测定.另简便方法是取动物油适量于烧杯中,将烧杯置于热水浴中待油样融化后,稍冷用注射器吸取动物油样0.40毫升行测定.注射器用毕应及时吸取洗涤剂放在热水中加热下洗涤干净,以免注射器被油脂堵塞损坏·

  2. 传感器两合金片切忌用强酸洗涤,测试毕用海波溶液浸泡1~2分钟后以滤纸片擦净备用,传感器若长期放置不用,宜在其两片涂上薄层中性油保护。

  仪器应放在防潮,防蛀,防尘,防震,干燥,通风环境中使用

点击进入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油脂酸价测定仪的排布及能?仪器校正?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8
    酸价又名酸值,是表示油脂等物质含酸量的种形式,是中和克油脂等物质中游离脂肪酸所需氢氧化钾的毫克数.新鲜的或制品中,酸价都较低,储藏或处理不当,酸价会增.因此酸价既是油脂的质量标,也是...
  • 油脂酸价的测定及其使用价值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7
    植物油中的游离脂肪酸用氢氧化钾标准溶液滴定,每克植物油消耗氢氧化钾的毫克数,称为酸价。测定方法酸值和酸价的测定建议参考GB/T5530-2005。标可以在食品伙伴网找到。油脂在、贮藏和流通过程中...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