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西安培华学院引进GMP虚拟实训仿真平台 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5-14 11:31 围观3252次

  日前,西安培华学院医学院药学专业购置岛津液相色谱仪、红外光谱仪、冻干机、材料机、水分测定仪、喷雾干燥机、提取浓缩机等大型仪器设备,同时引进3D药品固体制剂生产GMP虚拟实训仿真平台。

  该实践平台以现代药厂为参照,以2010版GMP为标准,仿真模拟现代制药工厂、固体制剂的生产环境和生产工艺进行,包含了片剂、软胶囊剂、硬胶囊剂、颗粒剂等多种剂型,同时设计工厂仿真实训的辅助教学功能。设计了系统的知识点模块,对制药工艺、制药设备(结构、运行原理等)、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MP)等相关知识进行讲解。该设备的引进可深入地指导学生学习实践技能知识,理解药物制剂生产原理和工艺。

  我国的医药事业发展迅速 ,医药行业对人才的需求量大,几年内药学领域将需要大量具有扎实药学、医学相关知识和工作技能,适应能力强的药学应用型人才。西安培华学院医学院药学专业办学历史悠久,已具有比较成熟的教学体系,专业建立了完善的实践平台,拥有设备先进,功能齐全的专业实验室47间。2016年被评为陕西省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专业建立了多家实习单位。教学采用“教、学、做”一体化教学项目综合实训,着力增强学生适应就业岗位的能力。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高职院校职业学院实训室建设可行性报告

    高职院校职业学院实训室建设可行性报告
    教育装备采购网12-31
    一、建设实训室的重要意义职业教育是我国的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担负着培养数以亿计高素质劳动者和数以千万计的高技能专门人才的重要任务,同时也...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