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全自动离子分析仪Easychem 200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安装运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5-15 10:49 围观1757次

  近日,由北京易科泰生态技术有限公司技术工程师安装的Easychem 200全自动离子分析仪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安装完毕,正式投入使用。该设备运行的自动化、操作的人性化及优秀的准确性和可重复性得到了前来参加培训的校内外师生的一致好评。

  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采购此套设备的主要目的是测量林地土壤的营养盐,包括铵态氮、硝态氮、亚硝态氮、总氮、总磷等指标。然而此套设备的可测量的参数和应用的范围远不止于此:除了常规的水体监测(包括淡水、海水、饮用水、污水等)、土壤营养盐检测外,还可用于植物组织(如果实等)的检测及饮料(如葡萄酒等)等的化学成分分析。

  在生态学及生理学领域,Easychem 200全自动离子分析仪可用于藻类培养及生理生态研究、水生动物呼吸代谢测量研究(水质测量)、土壤微生物研究等方向,检测生物生长环境中或者生物本身的营养成分(各种形态的氮磷)、有机无机污染物(如铬、锰、氰化物)的含量,适用于生态毒理学、环境监测、植物动物生理学等多门学科的研究及教学工作。

全自动离子分析仪Easychem 200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安装运行全自动离子分析仪Easychem 200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安装运行

  Easychem 200使用经典的湿化学比色法。利用智能机器人技术,全自动取样针把试剂和样品精确地加入反应池中,混合均匀,充分反应。然后利用高精度双光束数字检测器测量吸光度。常规测量用户只需要通过软件设置测量参数和样品数量,装载试剂和样品,然后由机器进入自动测量,无须人工看守。

全自动离子分析仪Easychem 200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安装运行全自动离子分析仪Easychem 200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安装运行

  软件采用了引导式的设计,易于掌握,使用者无需特殊培训或相关经验,只需基本的化学实验经验即可掌握仪器的使用和维护。硬件方面水管和电路均可即插即用:无需等待液路平衡;也可即时关机,而无需额外清洗流程。

  Easychem 200测试速度可达200每小时,且保证测试结果具有较高的准确性和可重复性。例如下图为培训时土壤铵态氮的测试结果。

全自动离子分析仪Easychem 200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安装运行全自动离子分析仪Easychem 200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安装运行

  运行过程首先对母液进行稀释,自动绘制包含7个梯度的标准曲线。之后根据标准曲线给出测试样品的浓度值,对于土壤样品,可自动进行重量计算和湿度计算。

  此次测试得到的标准曲线的相关系数较高(7个点可达0.999975,去掉最高点50ppm则能达到0.999999),样品的重复性也极高。

  北京易科泰生态技术公司提供如下化学分析仪器技术方案:

  1. EasyChem Plus、EasyChem 200全自动离子分析仪

  2. MicroMac1000便携型多参数在线化学分析仪

  3. AtomTrace LIBS元素分析系统

  4. CoreScanner X光样芯扫描与元素分析系统

  5. SisuCHEMA高光谱成像分析系统

  6. SisuSCS单样芯高光谱扫描成像分析系统

  7. SisuROCK高通量多样芯高光谱扫描成像分析系统

点击进入北京易科泰生态技术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易科泰生态技术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荷兰籍教练与200位校园足球老师“对话”:培养兴趣,才能爱上足球
    湖南卫视新闻01-21
    2015年第二届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国家级专项培训今天在湖南师范大学结束,来自荷兰的足球教练与200位湖南的校园足球老师们,来了一场关于足球兴趣的对话。此次培训由六位国内专家和两位荷兰籍足球...
  • 新联合众中标安华学校特殊教育200余万招标项目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1
    【教育装备采购网】近日,新联合众(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凭借其丰富的教课资源和极具特色的智慧教育解决方案,成功中标北京市朝阳区教育委员会教学设备中心安华学校特殊教育项目。该项目一旦全面应...
  • 2012年寒假师资智能交通综合实训即将在上海举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12-27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近日,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嵌入式系统分会、中国嵌入式产业联盟研发中心、上海嵌入式产学研联盟技术研发中心三方联合举办、上海浦东软件平台有限公司承办的『2012年寒假师资智...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