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宜宾学院与北部湾大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5-15 11:23 围观742次

  5月13日,北部湾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韩峻峰一行8人来宜宾学院交流,并签署了两校《全面战略友好合作框架协议》。宜宾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玲出席座谈交流,交流座谈会由党委常委、副院长罗娅君主持。宜宾学院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与学科建设处负责人和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王玲对北部湾大学顺利升格表示祝贺,介绍了宜宾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成果和发展规划。王玲介绍,宜宾学院在“12345”顶层办学思想体系引领下,以建成“一流应用型综合大学”为愿景,以“申硕”“升大”为学校近期建设目标,通过对标梳理、靶向推进、精准发力,形成了“申硕”工作方案。学校将以“申硕”“升大”工作为引导,结合新校区规划建设,积极拓展、调整学科专业布局结构,推进竹学院、数字贸易学院、医学院等一系列对接地方产业经济的二级学院建设,并继续巩固新型国际化教育合作成果,加快南亚东南亚研究院新型高端智库、澜湄汉语学院、国际学院等机构、部门建设,积极推进服务“一带一路”国家的教育交流合作。

  韩峻峰简要介绍了北部湾大学的发展情况,对宜宾学院积极对接地方产业经济、推进整体转型发展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韩峻峰表示,两校的建设发展情况非常相似,预祝宜宾学院顺利实现办学层次的跨越提升。

  北部湾大学是2018年11月正式获教育部批准在钦州学院基础上设立,此次来访,是继2018年7月宜宾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玲带队前往前钦州学院(现北部湾大学)交流后的回访。两校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也是旨在具体落实宜宾市与钦州市《共建南向通道深化区域协同发展合作协议》,拓展两市在高等教育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学术科研交流等领域的合作。

  双方参会人员就双方优势特色学科专业、教学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展开了讨论。交流会后,韩峻峰一行还参观考察了学校的固态发酵资源利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和中国酒包装博物馆。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