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铸远集团教师乐教师教育陪跑计划:全面推进混合式教学新模式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5-15 15:50 围观1028次


  教师乐是厦门铸远集团旗下主力品牌,合作伙伴遍布全国26个省,2018年教师乐联合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于天津启动了“联教计划”,与中国技术教育协会联合培养新教师,培养具备理论教学能力与实践教学能力的创新型、双师型教师队伍。

  4月19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印发《教育部高等教育司2019年工作要点》的通知,提出推进“学习革命”,打造“学习中国”。大力发展“互联网 ”“智能 ”教育,建设优质开放共享的一流课程,实施一流课程“双万计划”,从省级规划建设并取得改革成效的课程中,遴选基于慕课、SPOC等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以及线下“金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课程改革和课堂革命,而教师乐也在一直全面推进混合式教学新模式。

  

何为混合式教学?

  在当前互联网+教育背景下,混合式教学成为当下教师教育的主流方式,混合式教学是“一种将面授教学与基于技术媒介的教学相互结合而构成的学习环境”,简单地说,就是“线上(如MOOC) 线下课程”,通过两种教学组织形式的有机结合,把学习者的学习由浅到深地引向深度学习。传统的课堂教学,即“教师讲、学生听”的教学模式,学生通过教师的指导和引导,可以快速、集中、系统地获取大量知识;但在传统教学模式中,学生的差异性往往容易被忽视,且传统的课堂讲授知识传递方式单一,无法满足不同层次学生的个性化需求,不利于调动学生学习的主体积极性,容易造成课堂教学的沉闷局面。

  ·开展混合教学的最终目的不是去使用在线平台,不是去建设数字化的教学资源,也不是去开展花样翻新的教学活动,而是有效提升绝大部分学生学习的深度,其强调的是在恰当的时间应用合适的学习技术达到最好的学习目标。

  ·混合式教学的本质:针对不同的学生目标或同一目标,学习者可以运用多种多种学习方式和活动形式进行学习,与其说混合式教学是一种模式,不如说是一种现代教学理念。

乐私塾私教直播

  乐私塾私教直播作为教师乐线上课程方式之一,将传统的“以教师为中心”的模式向“以学生为中心”的模式转变,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乐私塾私教直播提倡主播式教学风格,以多种风趣的授课方式教学,在学习过程中可与教师1对1沟通,针对性帮助学生掌握知识点。学生在多终端设备上随时随地按需参与教学活动,教育机构老师可根据乐私塾管理平台的教学数据全程跟踪记录,监测整个学习闭环,记录每个学生的学习数据。目前在乐私塾平台学生使用人数超过200万人。

乐私塾双师直播

  与乐私塾私教直播不同的是,双师直播结合当下流行的直播形式,由主讲老师与助教老师构成。主讲老师直播授课,而助教老师在讨论区协助解决学生疑问,激发学习兴趣,提升学习效果,给学生带来更好的学习体验。乐私塾双师直播使教学服务更加的完善,为学生提供更加个性化的学习服务,提高学生的学习体验以及更加有效的学习效果。

  ·丰富的课堂互动环节:直播讨论、随堂练习在线答疑等,让学生大胆提问,充分思考;

  ·课前预习、课中学习、课后复习,更全面的课程服务;

魔法双师面授课堂

  所谓“魔法双师面授课堂”就是由教学经验丰富的一线名师进行直播授课,辅导老师在线下课堂全程跟踪辅导,辅导老师主要起着监督指导的作用,不需要过多的教学经验,很好的解决了部分地区存在名师资源不足的问题,也解决了部分学生缺乏自主能力学习的问题,充分发挥线上与线下的优势。对于学校等教育机构而言,使用混合式教学的最直观的优势就是,学生当堂刷题测试时,我们的老师能够直接通过乐私塾管理平台实时跟踪学生的学习情况,查看学员做题正确率,马上进行学员错题解析等等,而这正是传统的课堂无法做到的。

  通过魔法双师面授课堂,教师乐实现了线上内容和线下服务的互通;目前教师乐已经在全国各地开设双师直播课程,更有上百家机构采用智慧课堂设备开设魔法双师面授课堂,教师乐凭借其良好的教学效果和愉快的学习体验,备受机构好评。而我们也在积极探索和创新双师课程模式。

  

  混合式教学绝不仅仅是传统课堂与数字化教学的有机融合,教师乐不断的在突破技术创新、模式创新、课堂创新,目前国家正在推进“智能 ”教育的创新一招: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打造虚拟仿真“金课,而教师乐也紧跟潮流风向,目前已初步成型。

  

  教师乐依托强大的技术优势及研发团队,为合作伙伴提供全面的教师教育新零售整体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快速升级现有课程、搭建线上学习中心及新媒体引流平台,重构学校、学员及课程的三大交互场景,为教育机构实现快速引流、快速盈利,全面打造创新型教师教育机构。

来源:乐教师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