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紧扣语文新教材要求!联著实业“国学e站”推动传统文化进课堂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5-16 14:13 围观1011次

  传统文化和美德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灵魂。加强中华优良传统文化建设,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的需要,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更加自觉主动地推动文化发展繁荣。

  近年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工作越来越受到关注和重视,各类传统文化进教材、进课堂、进校园活动遍地开花。

  以往的传统文化课程或多或少存在不足。比如,有些忽视了学生的知识接受能力,不能按照年级循序渐进,进而给学生带来负担;有些授课方式不够灵活,让学生感觉枯燥无味;有些则过度强调技能,忽略文化内涵的挖掘等。

  要让传统文化走进课堂、引发学生兴趣,就要基于学生特点、学校特长、当地文化特色,精心设计课程内容。学校层面要对传统文化有一个整体思路,选好切入点,确保前期有设计,后期有提升。

  不少学校老师反映,希望能有一些针对性的课程,确保在课堂上将传统文化最精华的部分以最好的方式呈现给学生。

  在此背景下,江苏联著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与进课堂工作,围绕义务教育语文课程目标以及高中语文课程目标中有关古代文化的目标要求,以“不为中高考,决胜中高考”为宗旨,开发制作“天天国学”内容体系,帮助学生学习中国古代优秀作品,提升语文素养及人文修养,潜移默化地帮助学生提高语文成绩。

  闻道国学e站解决方案面向学校中小学生、教师,坚持中小学生传统文化需求导向,围绕经典国学,为学生提供各类传统文化知识及视频资源,视频每天更新,紧贴教学大纲,并高于大纲。

  1、模块化讲解,师生同用

  内容以模块化的形式讲解,既可以供学生学习使用,也可以供教师备课使用。例如诗词讲解,包括温故知新、创作背景、作者简介、诗词讲解、诗词赏析、知识扩展、跟我朗读等多个教学维度,同时根据内容可灵活选择模块。

  2、丰富的试题库,供老师灵活选择

  每个短视频都配有练习题集,老师可自定义添加题库,帮助学生检测巩固知识点。

  3、多维度多场景讲解教材内容

  不拘泥于传统讲解流程或形式,根据内容特点,创造各类场景来讲解内容,如辩论式讲解——帮助学生多角度思考,剧场式讲解——构建知识场景,游记式讲解——身临其境地感悟等。

  4、紧扣教材结合生活实际关联讲解

  所有的讲解均以教材为核心,紧扣教材,突出重难点。通过和已学内容的关联讲解,联想记忆;通过课外相关知识的补充讲解,拓展延伸;通过和生活实际的联系,加深感悟。

  课堂是传统文化传承的主阵地,传统文化不仅走进学校,更要走进课堂。联著实业闻道国学e站解决方案毫无疑问给传统文化进课堂提供了一个生动的范本。

来源:国学e站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