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紧扣语文新教材要求!联著实业“国学e站”帮助孩子决胜中高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5-16 14:12 围观1041次

  2017年1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中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应“贯穿国民教育始终”,“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艺术体育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

  教育部《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指导纲要》指出:“增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容在中考、高考升学考试中的比重。”教育部印发的2017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中,切实加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贯穿语文课程各部分,并设置学习专题,要求学生广泛阅读各个历史时期优秀古诗文及经典作品,增强文化自信。

  在此背景下,江苏联著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与进课堂工作,围绕义务教育语文课程目标以及高中语文课程目标中有关古代文化的目标要求,提出以“优秀传统文化走进校园”为指导思想的闻道国学e站解决方案,帮助中小学生有效学习国学经典,弘扬传统文化。

  闻道国学e站解决方案面向学校中小学生、教师,坚持中小学生传统文化需求导向,围绕经典国学,为学生提供各类传统文化知识及视频资源,视频每天更新,紧贴教学大纲,并高于大纲。

  方案中有一系列的国学小竞赛,分为古诗词、成语、文学常识板块,学生通过小竞赛检测自己的国学知识掌握能力,小竞赛还有等级分配,可以培养学生之间的竞争力。

  老师也可将国学内容和教学相结合,作为孩子们的第二课堂活动,在授予学生成语与古诗词知识的同时,通过组织学生参与“国学选一选”“国学填一填”等互动系统,自我检测上课知识的掌握程度。

图5 国学填一填(名句选词填空)

图6 国学填一填(看释义猜成语)

  成语系列通过图文描述,填出正确的成语,这考验了学生对成语含义的掌握能力,古诗词系列需要填写完整的诗句,学生们只有熟练背诵古诗词,才能通过检测。

  闻道国学e站解决方案淡化了学校教育的形式化,游戏化练习让孩子从中汲取营养,培养良好的语感和记忆力。以“不为中高考,决胜中高考”为宗旨,帮助学生学习中国古代优秀作品,提升语文素养及人文修养,潜移默化地帮助学生提高语文成绩。

来源:国学e站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