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辐射记录仪对于农业的发展的重要性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5-20 16:39 围观819次

辐射记录仪对于农业的发展的重要性

  太阳辐射对地球生命是非常重要的,但是由于高度、纬度和大气透明度的影响,地面上的太阳辐射强度也不同。国内学者开始研究适合我国直接辐射的计算方法。近年来,许多学者研究了太阳总辐射的气候变化。太阳辐射对农业的发展也很重要。辐射记录器通常用于记录研究。

  在亚洲、非洲、欧洲和北美洲的大多数地区,总的辐射有减少的趋势,平均减少2%/10a.这被认为是气溶胶的增加,或者是云量的变化,或者是云和气溶胶与共识无关。

  以上学者在不同程度上揭示了我国太阳总辐射的分布特征。西北地区是太阳辐射的高价值区域之一,西北地区太阳辐射总量分布和变化的分析并不多。对西北地区太阳总辐射的月、季、年变化进行分析,对农业气候资源和太阳能资源的开发利用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和价值。

  ​辐射记录仪记录了四季的总太阳辐射。研究发现,全年总四季辐射的年变化趋势与全年太阳总辐射的年变化趋势相同,北方和西北地区的下降速度最大。秋季和冬季,太阳总辐射范围明显减小,春季和夏季的范围明显减小。新疆青海高原南部的太阳总辐射在四季不明显,但秋冬两季没有明显下降,春夏两季也没有明显增加。这一分布表明,在中国西北地区太阳辐射总量的变化中,四季呈下降趋势,而秋季和冬季的下降幅度略大于春季和夏季。

点击进入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九州空间讲解太阳辐射测量的方法

    九州空间讲解太阳辐射测量的方法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9-11
    太阳辐射指太阳、地球和大气辐射的总称。通常称太阳辐射为短波辐射,地球和大气辐射为长波辐射。观测的物理量主要是辐射能流率,或称辐射通量密度或辐...
  • 九州空间解读生活中的电磁辐射危害

    九州空间解读生活中的电磁辐射危害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9-02
    生活中的电磁辐射危害信息时代,在现代化环境中工作的人员,应当重视电磁辐射的危害。特别是生活和工作在高压线、变电站、电台、电视台、雷达站、电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