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Stata 软件操作与应用培训(免费教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5-23 15:34 围观579次

  为让大家更好熟悉Stata软件,2019年上半年科学软件网举办了Stata软件免费在线培训,现将本次培训视频分享给大家。如果您需要观看本视频教程,请把您的单位、姓名、电话、邮箱以及申请课程名称发送到service@ssstudy.com,开通成功后我们将以邮件形式告知您的账号及密码,您直接登录观看即可。

  教师简介:

  刘超,南开大学博士,曾赴爱尔兰格里菲斯学院交流学习,曾任河北金融学院教师,主讲计量经济学、统计学、货币与金融统计等课程。有多年SPSS软件教学经验,熟悉的软件有SPSS、Stata和EViews。

  参与编写书籍《中国金融发展的收入分配效应》,参与课题包括:1)扩大中等收入群体路径研究2)冀中南地区农村金融促进农民增收的机制究3)河北省环境管制与环境效率——地区间差异与影响因素研究4)基于工业-能源-环境DEA分析的河北省环境规制效率评价研究5)新生代农民弃农问题与农业接班人危机:理论探讨和破解之道,产业结构调整过程中结构性失业的预防和治理。

  课程介绍:

  Stata是一个全面而综合的统计软件包,计量统计功能非常强大,学习成本相对较低,目前已经成为欧美高校和研究机构最为推崇的计量统计软件。其国内的用户也越来广泛,有由原来的医学领域向经济、金融、管理、统计和社会学等其它学术领域快速扩散的趋势。

  通过本课程学习,学员将系统掌握Stata的基础知识,包括数据处理及画图、简单回归模型估计和工具变量、二元选择模型、面板数据。本课程适合国内科研机构研究人员、学生,以及政府机关、企业等部门的数据分析专业人员学习。

  课程大纲:

  本视频课程分4章,共26个视频,时长为43502

  

章节名称

时长

第一章数据处理及画图(一)

16:30

第一章数据处理及画图(二)

16:40

第一章数据处理及画图(三)

18:27

第一章数据处理及画图(四)

16:01

第一章数据处理及画图(五)

14:16

第一章数据处理及画图(六)

15:34

第一章数据处理及画图(七)

15:29

第二章简单回归模型估计和工具变量(一)

18:34

第二章简单回归模型估计和工具变量(二)

16:34

第二章简单回归模型估计和工具变量(三)

16:45

第二章简单回归模型估计和工具变量(四)

13:08

第二章简单回归模型估计和工具变量(五)

18:04

第二章简单回归模型估计和工具变量(六)

22:33

第三章二元选择模型(一)

15:21

第三章二元选择模型(二)

17:10

第三章二元选择模型(三)

16:26

第三章二元选择模型(四)

15:41

第三章二元选择模型(五)

20:19

第三章二元选择模型(六)

22:00

第四章面板数据(一)

16:22

第四章面板数据(二)

14:18

第四章面板数据(三)

17:20

第四章面板数据(四)

12:44

第四章面板数据(五)

18:18

第四章面板数据(六)

12:41

第四章面板数据(七)

17:47

  网络课程包服务:科学软件学习网网络课程包已经覆盖经济、管理、统计、电力、机械学科的软件基础操作课程及软件高级应用课程。

  科学软件学习网还针对Stata软件开办现场培训班以及机构内训培训,详情请联系我们。

  电话:010–82890740 62669215 400 810 4003

  传真:010-62981484

  E-mail:service@ssstudy.com

  QQ群:183627081

点击进入北京天演融智软件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科学软件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