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宁波市实验小学“互联网+义务教育”城乡学校结对同步课堂首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5-23 16:38 围观1030次

  为进一步落实省、市“互联网 义务教育”城乡学校结对帮扶教学教研工作,宁波市实验小学牵手教育集团成员校——海曙区洞桥中心小学实施远程同步课堂直播。基于互联网的教育技术环境,市实小的教师对本校学生上课的同时,与结对的洞桥中心小学教师一起,对该校学生开展在线互动的协同教学。

  两校经过前期的设备安装和技术调试,顺利达到了同步课堂教学要求。两校教师又立足各校的学情,团队备课,互相切磋,精心打磨教学过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5月22日下午,两校的远程同步协同课堂首次开播了!

  宁波市实验小学的唐丽波老师担任主要执教者,她执教的内容是一年级语文《棉花姑娘》。市实小的微格直播室里,唐老师带着一年级的孩子展开了对课文的学习,教学中,她不仅关注到本校孩子的听讲、思考和回答,更时不时地通过互动屏幕,和洞桥的孩子们互动,她亲切地唤着他们的名字,请他们回答问题,发表自己的见解,并给予及时的赞赏和鼓励。

  “实小的孩子们遇到困难了,洞桥的孩子们,你们有什么好办法吗?”

  “洞桥的小伙伴是这样想的,实小的孩子们,你们又有什么发现呢?”

  “实小的火车开起来,来,洞桥的孩子们,你们接上哦……”

  课堂上,唐老师亲切的话语和有趣的教学,深深吸引着两校的学生,他们时而静思默想,时而踊跃发言,时而互动交流,距离因为学习而被悄然拉近。

  洞桥中心小学的同步直播室中,该班语文教师协同教学,陪伴着学生一起聆听,把握课堂节奏,关注学生课堂练习,协助教学的顺利开展。两校教师配合默契,井然有序。

  城乡学校结对同步课堂的推进,为推动区域教研工作的深入开展,优质教师资源的互动共享,打开了新的思路和路径。市实小将继续在学科的教学质量,课堂的实时效果及两校教师协同教学的有效性上,做更多的探索和实践。

来源:宁波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江苏宿迁市洋河新区:在改革创新中激发教育发展活力
    江苏省教育厅04-16
    近年来,江苏省宿迁市洋河新区立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紧紧围绕人事制度、教育评价、双减增效等重点任务,以改革重塑,用改革破局,不断激发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以人事制度改革激活力。...
  • 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福州盛大开幕
    搜狐04-16
    4月15日,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福州盛大开幕。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林文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民革中央专职副主席陈星莺,学会副...
  • 第61届高博会 | 安道教育携新品亮相,助力高校校园数字化
    搜狐04-16
    4月15日,安道教育在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以下简称“高博会”)展示自主研发的智慧黑板、智能交互平板等多个系列硬件设备和教学应用软件,以及智慧教学解决方案、教学配件生态等,向现场参...
  • 教育部部署开展义务教育阳光招生专项行动
    教育部04-12
    为全面加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管理工作,促进教育公平,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教育满意度,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通知,对开展义务教育阳光招生专项行动作出部署。《通知》明确了专项行动的工作目...
  • 鲁中中等专业学校:聚力发展 提升内涵 打造县域职教创新发展高地
    山东省教育厅04-12
    近年来,山东省邹平市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先后7次到学校调研指导工作,3次对职业教育发展作出批示,召开5次专题会议研究职业教育发展问题。鲁中中等专业学校坚持特色化办...
  • 四川农业大学“三个聚焦”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
    四川省教育厅04-12
    四川农业大学不断完善研究生培养体系,加大协同育人力度,健全管理服务机制,着力培养大批新农科人才,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注入人才动能。聚焦新质生产力发展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一是健全培根铸魂...
  • 四川万源市“三大帮扶机制”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
    四川省教育厅04-12
    四川省万源市抢抓托底性帮扶机遇,下好托底性帮扶“先手棋”,构建“组团式”“结对式”“造血式”三大帮扶机制,借智借力补短板强弱项促发展,推动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着力办好人民群众“家门...
  • 四川蓬安县探索推进国家智慧教育平台赋能教学应用
    四川省教育厅04-12
    推行“1+1+X”辐射应用模式。横向将9大平台应用场景划分城区9所优质中小学校进行先期探索,形成应用案例和典型经验,组建“1所城区优质试点校+1所片区中心校+片区所有学校”的“1+1+X”平台应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