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少年硅谷”落户红军小学 中科智芯捐赠价值千万元教学设备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5-27 09:46 围观1066次

​  科技教育启智慧,红色精神永传承。

  2019年5月17日上午,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携手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等合作的“少年硅谷落户红军小学暨百所老区学校跨入AI时代启动仪式”在中国工农红军青海西宁红军小学成功举办。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创会会长、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名誉理事长顾秀莲,青海省政协原主席、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名誉主任桑结加,青海省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宇燕,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关工委副主任、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萍,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卫中共同按下仪式启动球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创会会长、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名誉理事长顾秀莲,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党委书记李锦涛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向青海省五所项目红军小学授牌

  

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党委书记李锦涛向五所项目红军小学授牌

  仪式上,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向青海省五所项目红军小学颁发“少年硅谷人工智能教室”铜牌;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青少年科技发展专项基金管委会副主任匡冀南介绍了“少年硅谷”项目的实施情况和未来规划;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党委书记李锦涛向五所项目红军小学授予“信息技术教育实践基地”铜牌。

  

  学科技、谋创新,继传承、强国梦。“少年硅谷”项目实施落地青海西宁红军小学,如火如荼的人工智能教育再次在西部落地生花,是科技创新素质教育与红色爱国教育并行的教育举措典范。同时,为平衡教育资源区域分布,助力改善西部人工智能教育条件,此次启动仪式上,中科院计算所孵化企业中科智芯接力为“少年硅谷”人工智能教室捐赠价值1000万元教学设备,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关工委顾问、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第一届理事长田淑兰出席启动仪式并为中科智芯颁发捐赠证书;不仅是物资上的支持,中科智芯将为红军小学人工智能教育提供师资培训及教材教辅支持,使红军小学的人工智能教育在“信息技术教材”、“体系化教学课程”、“师资培训”、“教装支持”等方面形成系统生态的解决方案。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嘉宾、企业代表实地参观了“少年硅谷”人工智能教室。随行中国科学院计算所专家向嘉宾们介绍中科智芯动手客编程软件及装备的使用情况,红军小学学生通过演示动手客软件图形化编程,使作品实现预设功能。

  “少年强,则国强。”作为“少年硅谷”项目唯一人工智能教育教具提供商,中科智芯此次参与红军小学“少年硅谷”捐赠公益项目是积极探索、助力青少年创客教育发展的决心;中科智芯源中科院计算所计算机体系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而成立,是中国科学院“高端科研资源科普化”计划的衍生,是青少年人工智能编程教育领域翘楚,凭借在计算机技术领域中数十年的知识技术积累,拥有自主研发软件、硬件及助力人工智能教育的强大实力;中科智芯携手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同发起的“少年硅谷”项目,不仅是向国内有条件的幼儿园、学校、活动中心机构捐建或帮建创客教育示范教室或活动中心,还将以编程教育课程、教材、软件、教师等全方位致力于人工智能教育协调生态发展。

来源:中科智芯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