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在线教育怎样玩转短视频?视频极客沙龙深度呈现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5-28 09:48 围观452次

  ​ 2019年5月24日下午,每月一度的由企业级视频云服务商保利威(POLYV)主办的第20期视频极客沙龙在北京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教育 咖啡成功举办。本次沙龙活动的主题是“短视频 教育:流量下沉,教培机构增长新风口”。鉴于当下短视频风行、影响力强大的社会现实,在线教育如何搭乘短视频东风、分享流量红利成为日益重要的议题。

  直播和长视频是在线教育机构的主流打法,而短视频的价值在一定程度上被轻视。其实,只要能够借鉴泛生活、泛娱乐类短视频的某些火爆元素,做到内容引人、运营得当,流量洼地的在线教育短视频也可以成为教培机构新的增长极。

  本次活动,主办方保利威(POLYV)邀请了来自在线教育和短视频领域的5位行业资深从业人士,涵盖多产业链节点,从不同角度深度解析了教育如何与短视频碰撞出别样的火花。他们分别是大鹏教育品牌VP郭知雨、看山科技创始人梁翃、字节跳动旗下巨量引擎教育行业运营经理王亚威、小豆伴CEO陶峻、保利威(POLYV)总裁白剑。

  活动现场嘉宾分享干货满满,观众互动积极、收获颇丰。接下来5位嘉宾的精彩分享将会分别以5篇稿件深度呈现,敬请期待。

  白剑 保利威(POLYV)总裁

  分享主题:教育机构如何搭乘短视频东风

  白剑从视频技术服务商、视频云的角度阐述了对于短视频行业的总体看法以及短视频应用方式。近年来,网民的数量增幅逐渐降低,C端红利降低。在此背景下,所有应用都需要找一些新的出口。

  在视频领域,抖音月活突破5亿,快手月活突破3亿,短视频已经深入人们的日常生活,具有强大的影响力,这是娱乐行业或者互联网行业的情况。

  其实在线教育比互联网稍微慢一点,因为内容非娱乐性,需要沉淀,是慢热的过程。教育应该拥抱短视频,依靠教育内容的垂直度以及精细的程度。在线教育应用短视频可以低成本获客和提高用户留存。教育短视频的场景玩法有营销获客引流、知识点讲解、知识科普、布置作业、提交作业、老师答疑等。

  在线教育短视频最核心的是内容,通过内容进行沉淀,内容可以放在外部平台上,利用平台的优势进行导流、获客。当教育机构达到了一定的规模也需要自建短视频平台。最后白剑表示保利威(POLYV)研发推出了短视频功能,帮助在线教育机构快速搭建自己的专属短视频平台,接入快、无需开发直接使用,功能丰富、服务专业,并且在AI上将会有更多研发,使在线教育机构无需分神,可以专注于核心能力的提升。

  郭知雨 大鹏教育品牌VP

  分享主题:短视频助力轻技能教育,形式赋能内容升级

  郭知雨主要分享了大鹏教育商业架构的设计以及三年的发展历程,认为现在需要抓住短视频的风口。

  大鹏教育做传统教育出身,切入到在线教育采用的形态是直播 录播 班课,刚开始搭建系统就是用的保利威(POLYV)的平台。从最初的内部磨合,从10个人、1000个人到1万个人的课堂直播同时在线,保利威(POLYV)整个平台的可伸缩性和稳定性对大鹏教育的业务帮助是很大的,同时大鹏教育只需专注于做业务流,不用考虑后端的细节设置。

  在自建短视频平台上,大鹏教育现在已经在用保利威(POLYV)的短视频后台做短视频产品的开发。大鹏教育对短视频的应用设想是两个板块,教育无外乎是这些:一是优化课程体系;二是优化服务体系。

  梁翃 看山科技创始人

  分享主题:进入课堂教学里的短视频

  梁翃从课堂内的短视频应用单点切入,希望借助影像的力量,将真实的世界带入课堂,帮助老师讲解人类语言所不能讲解的那部分内容,让学生直接面对真实的世界理解学习。

  未来是视频的时代,课堂里的青少年既是视频的消费者也是生产者。全世界最好的内容在电影院里、在互联网上,却不在课堂里,这是非常遗憾的事情。“让我们思考的视频太少了”。看山科技希望最好的内容在课堂里,这里是人类传播知识的地方。

  看山科技将中外优秀版权视频(BBC、央视等)切割成无数碎片再进行重构,重构的原则和逻辑是老师在课堂上传播知识的过程中需要去表达的部分。

  王亚威 巨量引擎教育行业运营经理

  分享主题:教育行业营销新阵地,如何切入抖音生态?

  巨量引擎是今日头条的子平台,做商业化分发和商业化广告。王亚威从内容的角度讲述了怎样在抖音上运营好抖音号,以及抖音流量分发的机制。

  教育机构的运营思路和运营技巧:对于教育集团需要区分多城市和多品类进行运营;分产品运营。更多地是依赖于建一个完整的账户矩阵进行流量的抓取和流量的分发。

  在确定内容主题上,把爆款和教育内容进行结合。通过爆款进行快速地涨粉,获得大量的流量,以及通过稳定高质量的内容获得账号的专业度,挑选出符合的用户,通过转化的手段进行变现和转化。

  做爆款短视频需要能让用户笑、稳定产出高质量内容。做出爆款短视频的法则是了解平台推送规则、洞察用户心态。爆款教育短视频内容的特点是时间短、直击重点;易于学习和模仿;暖色调、颜值高、适当配乐;引导互动、打卡;侧重品牌形象输出。

  陶峻 小豆伴CEO

  分享主题:什么是有价值的短视频?

  陶峻认为有价值的短视频是:1、娱乐具有很重要的价值,除娱乐外,从跟教育有关联以及真的对人有价值的角度而言,实用型的带有功能性的短视频是有价值的;

  2、短视频的价值不依赖于单个短视频,而取决于如何对大量短视频以及所生产的短视频进行组合开发,组合的方式才真正决定了短视频的价值;

  3、有价值的短视频一定是贵的,因为人的注意力是有限的。

  通过现场的交流和互动,表明在线教育的短视频风口正在徐徐开启,只要重视起来,提前布局,加强内容、场景应用和运营管理,就可以使短视频成为新的增长极。

来源:保利威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