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海峡两岸中小学生仿生机器人竞赛在芜举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5-28 15:50 围观802次

  5月24日,海峡两岸中小学生仿生机器人竞赛在芜湖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海峡两岸近100名中小学生(其中台湾中小学生39名)参加,省科协科普部部长钟玉坤、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汪晓东、市科协副主席闻平等出席开幕式,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纪良柱出席开幕式并致开幕词。

  海峡两岸中小学生机器人竞赛活动,是芜台青少年交流的一项重要活动,得到安徽省科协、安徽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和芜湖市政府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已在芜湖成功举办三届。未来,中国芜湖科普产品博览交易会每年一次在芜湖市举办,海峡两岸中小学生机器人竞赛活动也会一同举行,力求通过竞赛活动,不断增进两岸青少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不断拉近两岸青少年的心灵距离、不断厚植两岸青少年的中华文化认同和中华民族认同,为促进芜台两地科技教育文化交流、推进芜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祖国和平统一添砖加瓦。

  本次竞赛以“我学习、我制作, 放飞梦想,创造未来”为主题,两岸中小学生组队分别角逐小学组和中学组仿生机器人制作赛、接力赛、拔河赛等奖项,在裁判、选手、教练和其他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竞赛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赛后,取得优异成绩的安徽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未来之光”队学生激动说,我们不仅收获了汗水、收获了冠军,更收获了友谊、收获了团结拼搏的精神。

来源:华夏经纬网 作者:戴秀武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