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EduBrain教学分析系统亮相第六届京交会 AI驱动课堂受关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6-03 15:26 围观637次

  ​ 5月28日至6月1日,由商务部和北京市政府主办,世界贸易组织等共同支持的第六届“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京交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京交会是全球第一个专门为服务贸易搭建的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型服务贸易交易会,多个国际组织、国家和地区、跨国企业及机构参展。

  

图1:第六届京交会昌平分会场

  京交会首设智慧教育展区

  本次京交会首次设立智慧教育展区,充分体现了国家对智慧教育的重视和关注。作为专注于人工智能技术研究和智慧教育产品的创新代表,清帆科技旗下产品EduBrain教学分析系统受邀亮相聚焦教育和医疗领域的京交会昌平分会场。该产品通过AI技术对课堂教学数据的采集和分析,可助力学校和教育培训机构等打造高品质的教学生态和智慧课堂。

  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教育领域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已成为重要趋势。互联网环境下的教育模式多为混合型,即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目前多数产品将AI技术应用于线上教学,忽视了线下“面对面”的课堂教育。线下教学具有不可替代性,同时关系到国家层面提高教育质量、优化结构和促进公平的目标实现。人工智能技术在线下课堂的应用还具有重要价值,包括提高学校教学评估的精细化,辅助教师进行教学设计,为学生提供更个性化的学习指导。

  

图2:北京市商务局局长闫立刚(左四)、昌平区区长王合生(左三)、副区长周金星(左二)驻足参观

  清帆科技提供智慧教育解决方案

  EduBrain教学分析系统以AI技术驱动课堂教学,受到现场参会者的关注。该产品可以通过线下设备部署和人工智能技术为课堂教学的数据化提供解决方案,在教室安装音视频采集器后,不干扰正常课堂教学秩序即可进行全自动的数据采集,并从专注度、活跃度和互动度等多个维度进行课堂教学数据的挖掘,以可视化报告呈现给教育工作者,帮助学校实现大数据与教学实践的融合。

  

图3:EduBrain教学分析系统在京交会现场演示

  据介绍,清帆科技拥有25种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算法,情感计算、知识图谱、姿势检测等多项技术已经达到水平。技术团队来自清华、斯坦福大学等国内外顶尖高校,专注于教学场景的算法研究。目前,EduBrain教学分析系统已在北京、石家庄、西安、南京、武汉、重庆、广州等地的多所学校和教育培训的课堂教学中得到应用和认可。

  经办五届的京交会已成为全球服务贸易的重要展示窗口,领导在贺信中表示:“希望各位代表和嘉宾深入交流、凝聚共识、加强合作,共同促进全球服务贸易繁荣发展,引领世界经济发展方向,造福各国人民,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本次大会为EduBrain教学分析系统这样的智慧教育创新成果,提供了交流和展示的平台,信息化时代人工智能赋能教育的升级,还需要立足于对教育的深度理解,以软硬件结合的方式推动教学质量和效率的提升。

来源:EduBrain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