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快乐,是最好的童年礼物 ——记钟秀学校“六一”游园会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6-03 16:28 围观713次

  为庆祝第69个“六一”儿童节,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5月31日下午,钟秀学校举办了“欢乐童年,畅想六一”为主题的庆“六一”趣味游园活动,校园里张灯结彩、热闹非凡,充满了节日的气氛。

  为了确保活动能顺利进行,各位老师早早地精心布置好活动场地,认真制作精致的活动道具,反复向学生强调活动中要注意安全,学校也在各场地安排了多名老师及安保人员维持秩序,保护孩子们活动时的安全。

  当天下午,游园会在一年级庄严的入队仪式中拉开了帷幕。趣贴鼻子、挤眉弄眼、海底捞珠、造高楼、巧喂老虎、芭蕉扇火焰山……这些活动都是学校德育处针对一至六年级不同阶段孩子的年龄特点,精心创设的游戏项目,共计40余项。它们集趣味性和益智性于一体,孩子们玩在其中、乐在其中。体育类活动中的旱地龙舟、手脚并用、摸石过河、同舟共济、指压板跳绳、东南西北跑等游戏,既是对孩子个人体能的锻炼,也体现出体育竞技中配合的重要性,增强了孩子们的团队协作意识;知识类活动包含了猜谜语、绕口令、联想ABC等将知识与游戏融为一体的活动项目;学校还设置了生活实践类的活动,如穿针引线,旨在培养孩子们的生活技能。活动中,同学们各显神通,全力施展各自的才能,或独自挑战,或与同学团结协作,一张张小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说到“不一样”,六(4)班学生杨欣燕感触很深。她说:“以前过儿童节,家里买一些零食或添一件新衣服,学校再准备一场文艺汇演大家一起观看。但,今年的儿童节不一样,学校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游戏,我们班谁都可以参与,还可以用在游戏中赢得的印章到大队部兑换奖品。我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想玩的游戏,比原来准备文艺汇演有趣、快乐多了。”

  学校分管德育的副校长单丹说,学校每年都要举行庆“六一”的活动,但过去以表演为主,形式单一,呈现的内容也较单调,没有很好地调动所有学生的积极性和参与面。今年学校划分不同的活动区域,学生可以根据自身的兴趣爱好参与,让所有孩子都参与进来,真正共享节日的快乐。

  此次活动在欢乐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祝愿孩子们在新时代里追逐梦想,幸福成长!

来源:怀化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