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IRT红外热成像技术及其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6-04 13:06 围观1687次

  ​无论是中医还是西医,人体温度历来是疾病诊断和生理状态评估的最基本的测量指标。红外热成像(Infrared Thermography, IRT)作为一种非损伤、非接触、2D成像测热技术,比传统体温测量具备诸多优点和优势,因而近些年来越来越多地应用于医学研究、疾病诊断、健康评估等。IRT红外热成像技术已经成功地应用于乳腺肿瘤诊断、糖尿病神经病变及周围血管疾病等,还广泛应用于运动医学、妇产科、皮肤科、心血管科、儿科生理学等领域的检测分析研究。

IRT红外热成像技术及其应用IRT红外热成像技术及其应用IRT红外热成像技术及其应用IRT红外热成像技术及其应用IRT红外热成像技术及其应用

  由左至右:高血压脸部温度分布、腰椎病变、颈椎病变、手掌IRT成像、手掌冷刺激后温度成像(可以清晰看出静脉血管)

  易科泰生态技术公司提供IRT红外热成像医学创新应用全面解决方案:

  1.引进全球先进IRT红外热成像技术,分辨率最高可达1280x1024像素,灵敏度达0.03°C

  2.强大的ROI在线分析功能,可显示热点温度、冷点温度、中心点温度、平均温度、温度预警、对比分析、频率直方图分析等等

  3.可自定义曲线并在线显示曲线温度分布、最高最低温度及平均温度等

  4.强大的Visualization(可视化)功能,具备19种调色板

  5.可在线2D温度成像测量和3D温度显示

  6.Thermo-RGB技术,同步采集RGB彩色成像进行对比分析

  应用案例:

IRT红外热成像技术及其应用

左图为手机接听1分钟后的温度分布情况,右图为手机接听15分钟后的温度分布情况

IRT红外热成像技术及其应用IRT红外热成像技术及其应用IRT红外热成像技术及其应用

糖尿病引起的神经病变(左图)和血管病变(右图),病变脚掌前部温度(左图)比正常情况下(中图)高约5摄氏度

IRT红外热成像技术及其应用IRT红外热成像技术及其应用

服用辣椒素对人脸部和颈部温度时空动态分布的影响(Capsaicin effects on human facial and neck temperature)

IRT红外热成像技术及其应用IRT红外热成像技术及其应用

颈部淋巴结肿瘤转移:a为IRT成像,b为CT,c为组织切片显微成像,研究表明IRT是一种非损伤、无辐射快速诊断方法(Detection of cervical lymph node metastasis from oral cavity cancer using a non-radiating, noninvasive digital infrared thermal imaging system. Nature, 2018)

IRT红外热成像技术及其应用IRT红外热成像技术及其应用IRT红外热成像技术及其应用

左图:肌腱断裂后遗症,膝盖部温度降低意味着肌肉能量代谢功能的降低;右图(包括1、2、3三张IRT图)显示斌韧带端病

IRT红外热成像技术及其应用IRT红外热成像技术及其应用

实验动物及人呼吸监测

  易科泰生态技术公司Ecolab光谱成像技术实验室配备有红外热成像、高光谱成像等仪器设备,欢迎联系合作实验研究。

点击进入北京易科泰生态技术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易科泰生态技术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