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高光谱成像技术及其应用(附:IR近红外成像技术及其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6-04 13:09 围观1508次

  ​高光谱成像(hyperspectral imaging,HSI)集图像信息和光谱信息于一体,能同时反映实验对象的化学信息、物理信息及其空间分布信息,其无辐射、非损伤、非接触、大数据、可视化等优势特点,已日益成为生物检测、实验医学等领域研究检测的重要先进技术手段。作为全球最知名的高光谱生产厂商Specim的中国区代理,易科泰生态技术公司可以提供全面的高光谱成像技术应用创新方案。

高光谱成像技术及其应用(附:IR近红外成像技术及其应用)高光谱成像技术及其应用(附:IR近红外成像技术及其应用)高光谱成像技术及其应用(附:IR近红外成像技术及其应用)

  常用高光谱成像仪选型:


IQ

FX10

PFD4k

sCMOS

FX17(nm)

SWIR(nm)

波段范围

400-1000nm

950-1700

1000-2500




光谱分辨率(FWHM)

7nm

5.5nm

3.0nm

2.9nm

8nm

12nm

波段

204

224

768

946

224

288

空间分辨率(像素)

512

1024

1775

2184

640

384

光圈

F/1.7

F/1.7

F/2.4

F/2.4

F/1.7

F/2.0

帧频(fps)


330

100

100

670

450

重量

1.3kg

1.26kg

2.7kg

>2.0kg

1.56kg

>14kg

  可根据需要选配其它技术指标高光谱如MWIR和LWIR等

  可选配Thermo-RGB红外热成像

  应用案例:

  案例1:2015年发表的论文“Hyperspectral optical tomography of intrinsic signals in the rat cortex”一文中,研究人员研究了大鼠大脑皮层的高光谱成像,研究者发现有氧血红蛋白和脱氧血红蛋白分别在529nm和630nm处有敏感变化。鉴于高光谱技术数据算法的灵活多边性,作者开发了一种新的高光谱算法DOT,用于方便快捷的判断血液中结合氧含量。

高光谱成像技术及其应用(附:IR近红外成像技术及其应用)高光谱成像技术及其应用(附:IR近红外成像技术及其应用)高光谱成像技术及其应用(附:IR近红外成像技术及其应用)

  案例2:2017年发表的“Kleptoplast photosynthesis is nutritionally relevant in the sea slug Elysia viridis”一文中,研究了海蛞蝓的“光合作用”,海蛞蝓以大型藻类为食,并将叶绿体渗入其肾小管细胞中,研究者利用高光谱成像对海蛞蝓体内的叶绿体的丰度、分布和光合作用机制进行了研究,发现黑暗饥饿24天的海蛞蝓体内的叶绿体明显变少,可见,在极其恶劣的环境中,海蛞蝓体内的叶绿体可进行分解,以满足其能量需求

高光谱成像技术及其应用(附:IR近红外成像技术及其应用)高光谱成像技术及其应用(附:IR近红外成像技术及其应用)

  案例3:2012年发表的论文“Hyperspectral imaging and spectral-spatial classification for cancer detection”,文中提出高光谱成像是一种用于生物医学应用的新兴技术。本研究提出了一种先进的图像处理和分类方法,用于分析前列腺癌检测的高光谱图像数据。开发了最小二乘支持向量机(LS-SVM)并对其进行了评估以对高光谱数据进行分类,以增强对癌组织的检测。该方法用于检测荷瘤小鼠的前列腺癌。创建空间分辨图像以突出癌症的反射特性与正常组织的反射特性的差异。小鼠的初步结果表明,高光谱成像和分类方法能够可靠地检测动物模型中的前列腺肿瘤。高光谱成像技术可以为癌症的光学诊断提供新工具

高光谱成像技术及其应用(附:IR近红外成像技术及其应用)高光谱成像技术及其应用(附:IR近红外成像技术及其应用)

  案例4:2013年发表的“Non-Invasive Measurement of Frog Skin Reflectivity in High Spatial Resolution Using a Dual Hyperspectral Approach”一文中,研究者采用了由两个推扫式高光谱成像系统组成的双摄像机设置,其产生400和2500nm之间的反射图像,分析了三种树栖青蛙的光谱反射率。3中树蛙都呈现出肉眼可见的绿色,但物种之间的光谱反射率在700和1100nm之间显着不同,依次可以区分不同种类。

高光谱成像技术及其应用(附:IR近红外成像技术及其应用)高光谱成像技术及其应用(附:IR近红外成像技术及其应用)高光谱成像技术及其应用(附:IR近红外成像技术及其应用)

  案例5:Houzhu Dingd等(2015)、Michael S. Chin等(2015)本别以猪和裸鼠作为实验动物,对烧伤分级和恢复进行了高光谱成像研究。

高光谱成像技术及其应用(附:IR近红外成像技术及其应用)高光谱成像技术及其应用(附:IR近红外成像技术及其应用)高光谱成像技术及其应用(附:IR近红外成像技术及其应用)左图为根据高光谱成像分析得出的烧伤区域氧饱和分布与血红蛋白分布,T00、T01、T04、T24分别为烧伤0时、1小时、4小时、24小时后;右图上图为裸鼠烧伤皮肤彩色成像,中图为高光谱成像分析的氧合血红蛋白成像,下图为组织切片,高光谱成像可以将烧伤深度进行非损伤、非接触、高通量分级

点击进入北京易科泰生态技术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易科泰生态技术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