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红外热成像技术及应用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6-04 13:47 围观1985次

  ​红外热成像技术广泛应用于动物生理生态研究、实验医学研究、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调查评估等。易科泰生态技术公司提供红外热成像技术创新应用全面解决方案,所用红外热成像仪主要有如下型号:

  1.WIC红外热像仪

  WIC是一款配置灵活的高端科研级测温型热成像相机,可配置不同的支架配件组成手持式成像测量、固定式测量监测等,既可用于室内也可用于室外长期监测(需加配型热成像相机),还可与RGB镜头组合组成THERMO-RGB测量系统(需购买易科泰公司专业红外热成像与RGB成像融合分析软件)。WIC系列红外热成像仪分辨率为640x512像素(可选配336x256像素),灵敏度高达0.03℃(30mk),帧频一般为9HZ,另有30HZ、60HZ可供选择。WIC红外热成像相机使用简单方便可以通过USB接口直接与笔记本电脑简单连接,不需外部电源。

  GigE接口WIC红外热成像相机还可与ThermoInspector控制单元组成4通道网络监测系统。

红外热成像技术及应用方案红外热成像技术及应用方案红外热成像技术及应用方案

  2.WIRIS Pro红外热成像仪

红外热成像技术及应用方案红外热成像技术及应用方案

  WIRIS Pro为最新推出的陆空双基型红外热成像相机,即可用于无人机遥感,也可以用于地面(ground-based)野外或室内动物红外热成像温度测量分析研究。WIRISPro同时配备10倍光学变焦RGB彩色相机,可以同步进行红外热成像和彩色成像。WIRIS Pro作为一款专业的温度探测相机,它配备了LWIR微辐射探测器,并具有超分辨率模式功能,最高可提供1280*1024像素的超级红外热成像分辨率。

  3.Wiris security红外热成像仪

红外热成像技术及应用方案

  WIRIS Security(WIRIS-S)与WIRISPro的主要区别在于,WIRIS-S具备30倍光学变焦、微光摄影光学相机,具备穿雾(不受雾霾影响)功能和夜间微光摄影,WIRIS-S具备800x600像素分辨率、0.04°C灵敏度的红外热成像功能,但其红外热成像不具备测温功能,主要用于安防监控、野生动物调查监测等

  4.GIS-320 中波红外热成像仪

红外热成像技术及应用方案

  GIS320 中波红外热成像仪为空陆双基红外热成像系统,检测波动范围3.2-3.4μm,不仅可以进行热成像,还可以对甲烷、VOC等气体进行成像检测,分辨率为320x240像素,灵敏度为0.015°C,具备10倍光学变焦RGB彩色相机。可用于森林防火监测、动物甲烷排放成像分析等。

  5.TIS640车载红外热成像系统

  TIS 640是专门为车辆设计的车载热成像调查监测系统,该系统基于一台可通过PTZ系统电机来控制的热成像相机,可直接从车辆驾驶舱进行远程控制,或使用带有远程连接的平板电脑控制。该系统同时包含了热成像相机和数码相机,并具有IP67等级的防护罩,即可防尘又可防水,兼具散热性设计。保证了温度测量的稳定性和准确性,适用于野生动物调查、森林防火、野生动物救护等(需要对安装车辆如森林消防车等进行一定的改制)。

红外热成像技术及应用方案红外热成像技术及应用方案红外热成像技术及应用方案

  应用案例

  案例1、2013年发表的“Inappropriate heat dissipation ignites brown fat thermogenesis in mice with a mutant thyroid hormone receptor 1”一文中,应用红外热热成像和能量代谢测量系统相结合,研究了甲状腺激素在血管中的温度调节作用,研究发现,甲状腺激素在血管的保温和散热过程中发挥着关键作用,为其调节体温方面的功能增加了一个独特的方面。这些数据有助于了解甲状腺疾病患者的温度敏感性,此外,本研究还揭示了心血管调节与代谢活动之间以前从未被确认过的联系,为之后的研究奠定基础。

红外热成像技术及应用方案红外热成像技术及应用方案

  案例2、在2016年发表的“Brown adipose tissue transplantation ameliorates polycystic ovary syndrome”一文中,通过使用红外热成像与能量代谢测量系统的结合对多囊卵巢综合征(PCOS)大鼠进行测量,最终发现棕色脂肪组织(BAT)移植激活内源性BAT,从而增加脂联素的循环水平,其在全身能量代谢和卵巢生理学中起重要作用。与BAT移植一致,脂联素蛋白的施用显着地挽救了DHEA诱导的PCOS表型。这些结果强调内源性BAT活性与PCOS表型的发展密切相关,并且BAT活化可能是治疗PCOS的有希望的治疗选择。

红外热成像技术及应用方案红外热成像技术及应用方案

  案例3、意大利Parma大学神经科学系Stephanos Loannou等,利用红外热成像技术对猕猴生理情感进行了监测研究(No strings attached: physiological monitoring of rhesus monkeys (Macaca mulatta) with thermal imaging),研究结果发表在2015年Frontiersin Behavioral Neurosciewnce.

红外热成像技术及应用方案红外热成像技术及应用方案红外热成像技术及应用方案红外热成像技术及应用方案

上图为猕猴及脸部ROI分析;下图为不同生理情感状态脸部温度分布,自左至右分别为:游玩、招惹、进食

点击进入北京易科泰生态技术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易科泰生态技术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