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四川射洪县多举措推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落地落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6-04 14:44 围观602次

  中小学生正处于身心发展的关键时期,处于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阶段,心理健康教育是学校教育不可缺少的部分,射洪县多举措推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落地落实。

  一是完善工作机制。成立全县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心理健康教育的规划培训、指导检查等工作,将心理健康教育开展情况纳入学校考核和督导评估内容。完善校长总负责、专兼职心理辅导教师和班主任为骨干、全体教师共同参与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制,确保工作有人管、有人抓、能落实。

  二是强化队伍建设。按要求配备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将教师心理健康教育作为教师职业道德教育重要方面,先后组织近400名心理健康教师参加各级心理健康教育培训,落实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待遇,鼓励教师从学生实际出发,以学生成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需要为主线,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教科研工作,不断提高心理健康教育水平。

  三是丰富教育载体。将心理健康教育与课程建设、主题教育、学校特色活动相结合,落实到课堂教学、渗透到各学科教学中去。充分利用节假日、特殊纪念日,开展习惯养成、爱国主义、理想信念教育等,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心理辅导关爱行动”“女生心理讲座”“做一个阳光的孩子”等主题活动,培养学生养成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射洪中学成功创建为全省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

来源:射洪县教育体育局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