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LCR数字电桥操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6-04 10:00 围观746次


  、LCR数字电桥是种以微处理为基础的自动测量电感量L、电容量C、电阻值R、品质因素Q、损耗角正切值D的化元件参数测量仪器,其作稳定可靠,操作简便。而其0.1%的基本度和分辨率的显示对于元件的质量和可靠性的测量将有莫大的帮助。本仪器可广泛用于厂、院校、研究所、计量质检等对各类元件的电参数行度的测量。

  本仪器采用的测量原理和五端测量,可长期确测量而无需专门调校。为保证仪器的确测量,并可通过仪器的校准(清零)能将存在于测试端的杂散电抗和引线电阻行清“0”。本仪器主要由正弦信号发生器、量程电阻、鉴相器和度A/D转换器组成,而仪器的所有控制、测量、计算和显示均在MPU的控制下行,这种构成使仪器达到了度、量程宽、速度快、稳定性好的特点。

  仪器提供有通用测量夹具和五端测量电缆各付供用户选择。

  注意事项

  1.仪器开箱后,按照仪器装箱单,检查是否相符。

  2.在对仪器行操作前,应详细阅读该本说明书,或在对本仪器熟悉的人员导下行,以免产生误操作。

  3.电源输入相线L,零线N应与仪器电源插头上标志的相线、零线相同。

  4.将测试夹具或测试电缆连接于本仪器前面板标志为HD、HS、LS、LD四个测试端。HD、HS对应组,LD、LS对应组。

  5.仪器应在标规定的环境中作,仪器特别是连接被测件的测试导线应远离强电磁场,以免对测量产生干扰。

  6.仪器测试毕或排除故障需打开仪器时,应将电源开关置于OFF位置并拔下电源插头。

  7.仪器测试夹具或测试电缆应保持清洁,以保证被测件接触良好,夹具簧片调整至适当的松紧程度。

  操作步骤

  1.电源

  插上电源插头,将面板开关按至ON,显示窗口应有不断翻滚的数字显示,否则重新启动电源。预热10分钟,待机内达到平衡后,行正常测试。

  2.连接被测件

  根据被测试件,选用适合之测试夹具或测试电缆,选用测试电缆应保证:HD、HS和LD、LS分别在末端短接。被测件引线应清洁,并与测试端良好接触。

  3.测量条件

  仪器开机后应根据被测件的要求选择相应的测量条件。

  4.频率

  使用者应根据被测件的测试标准或使用要求按频率键,选择相应的测量频率,可选择100Hz、1kHz、10kHz、40kHz、100kHz、五个频率。

  在本仪器中,采用串联或并联两种等效方式输出结果。等效方式由等效键转换得到。

  5.显示、量程和量程保持键

  仪器以五位数值显示参数,使用“参数”键选择L、C、R,单位如下:L:uH、mH、H,C:pF、nF、uF,R:Ω、kΩ、MΩ

  本仪器共分五个量程,五个电阻依次对应于各个量程,不同量程决定了不同的测试范围,所有量程构成了仪器整的测试范围。仪器使用量程键处于锁定时可使量程固定。量程锁定推荐在同规格元件批量测试时使用。

  量程键处于自动状态,使用者将被测件插入夹具后所得的测量值并不直接送显示,而是判断此测量是否选择了量程,当在量程时才将数据送至显示器显示。在此状态多可能需三次才能成次测量。

  当量程键处于锁定状态时仪器量程锁定于当前量程,当量程锁定时,仪器测试速度为8次/秒,仪器不行量程选择,这样可提测试速度及机内继电器的使用寿命,从而降低仪器故障率。

  使用量程键应将同批量的某个被测件插入测试夹具或电缆,待数据稳定无误后按“量程”键,待量程“锁定”灯亮,设定便成。

  6.等效方式

  实际的电感、电容、电阻并非理想的电抗或电阻元件,而是以串联或并联形式呈现为个复阻抗元件,本仪器根据串联或并联等效电路来计算其所需值,不同等效电路将得到不同的结果,其不同性取决于不同的元件。

  般地,对于低阻抗元件(基本是值电容或低值电感)使用串联等效电路。反之对于阻抗元件(基本是低值电容和值电感)使用并联等效电路。

  7.“校测”方式(清“0”能)

  本仪器通过清除存在于测量电缆或测量夹具上的杂散电抗来提测试度,这些电抗以串联或并联形式叠加在被测器件上,清“0”能便是将这些参数测量出来,将其存储于仪器中,在元件测量时自动将其减掉,从而保证仪器测试的准确性。

  仪器清“0”包括两种清“0”校准,即短路清“0”和开路清“0”。测电容时,将夹具或电缆开路,按方式键使“校测”灯亮;测电阻、电感时,用粗短裸体导线短路夹具或测试电缆,按方式键使“校测”灯亮。

  本仪器读键采用中断方式,若清零失败,请重新清零。

  本仪器清零方式为单频点清零模式,若在频点清零后转到另频点清零示仍在,但清零值可能为零(即未清零),应重新清零,而本仪器可同时存放10组不同的清“0”参数,即五种频率与2种等效方式各种,相互并不干扰,整个频点都清零后,转换频点后仍在清零状态。仪器在不同频率、测试电平、等效方式下其分布参数是不同的。因此,在改变其种参数后需重新清“0”。若某种条件下已清“0”,再回到此条件时则无需再次清“0”。若环境条件(如:温度、湿度、电磁场等)变化较大则应重新清“0”。

点击进入北京亚欧德鹏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亚欧德鹏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高压电桥介电常数测试仪功能特点

    高压电桥介电常数测试仪功能特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3
    在交变电场作用下,电位移D与电场强度E均变为复数矢量,此时介电常数也变成复数,其虚部就表示了电介质中能量损耗的大小。损耗角正切表示为获得给定的...
  • 新版数字电桥的使用方法以及数字电桥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5
    新版数字电桥的使用方法以及数字电桥原理数字电桥就是能够测量电感,电容,电阻,阻抗的仪器,这是个传统习惯的说法,早的阻抗测量用的是真正的电桥方法,随着现代模拟和数字术的发展,早已经淘...
  • 用于研发评估、研究领域的LCR电桥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5
    IM3536LCR电桥通过变化频率分析线圈的共振点,对有信号依存性的被测物的评估进行可变测量信号的实测等,能够在大范围内改变测量条件,所以适合用于研发和实际使用条件下的评估。一、因为有大范围...
  • 数字电桥的电感器件的多种特性有哪些?原理有哪些?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1
    数字电桥的电感器件的多种性有哪些?原理有哪些?数字电桥就是能够测量电感,电容,电阻,阻抗的仪器,这是个传统习惯的说法,早的阻抗测量用的是真正的电桥方法,随着现代模拟和数字术的发展,早...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