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新版数字电桥的使用方法以及数字电桥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1-15 08:26 围观2212次

  新版数字电桥的使用方法以及数字电桥原理

  数字电桥就是能够测量电感,电容,电阻,阻抗的仪器,这是个传统习惯的说法,早的阻抗测量用的是真正的电桥方法,随着现代模拟和数字术的发展,早已经淘汰了这种测量方法,但LCR电桥的叫法直沿用至今。如果是使用了微处理器的LCR电桥则叫LCR数字电桥。般用户又称这些为:LCR测试仪、LCR电桥、LCR表、LCR Meter等等。

  随着现代模拟和数字术的发展,早已经淘汰了这种测量方法,但LCR电桥的叫法直沿用至今。如果是使用了微处理器的LCR电桥则叫LCR数字电桥。般用户又称这些为:LCR测试仪、LCR电桥、LCR表、LCR Meter等等。

  数字电桥原理

  历史

  数字电桥(卷名:电)

  digital bridge

  采用数字术测量阻抗参数的电桥。数字术是将传统的模拟量转换为数字量,再行数字运算、传递和处理等。

  1972年,际上次出现带微处理器的数字电容电桥,它将模拟电路、数字电路与计算机术结合在起,为阻抗测量仪器开辟了条新路。

  原理

  数字电桥的测量对象为阻抗元件的参数,包括交流电阻R、电感L及其品质因数Q,电容C及其损耗因数D。因此,又常称数字电桥为数字式LCR测量仪。其测量用频率自频到约100千赫。基本测量误差为0.02%,般均在0.1%左右。

  数字电桥原理如图所示。图中DUT为被测件,其阻抗用Zx表示,Rr为标准电阻器。切换开关可分别测出两者的电压Ux与Ur,于是有下式:

  平衡式电桥测试原理

  平衡式电桥测试原理

  Zx = Ux/Ix = Rr * Ux/Ur

  此式为相量关系式。如使用相敏检波器(PSD)分别测出Ux和Ur对应于某参考相量的同相量分量和正交分量,然后经模数转换(A/D)器将其转化为数字量,再由计算机行复数运算,即可得到组成被测阻抗Zx的电阻值与电抗值。

  从图中的线路及作原理可见,数字电桥只是继承了电桥传统的称呼。实际上它已失去传统经典交流电桥的组成形式,而是在更的水平上回到以欧姆定律为基础的测量阻抗的电流表电压表的线路和原理中。

  数字电桥可用于计量测试门对阻抗量具的检定与传递,以及在般门中对阻抗元件的常规测量。很多数字电桥带有标准接口,可根据被测值的准确度对被测元件行自动分档;也可直接连接到自动测试系统,用于元件生产线上对产品自动检验,以实现生产过程的质量控制。80年代中期,通用的误差低于0.1%的数字电桥有几十种。数字电桥正向着更准确度、更多能、速、集成化以及智能化程度方面发展。

  性能点

  广泛的测量对象

  多种元件、材料性测量能力

  使用方法

  1. 加电

  将电源线带IEC端接到电桥左后方的IEC插座上,另端插入合适的电源插座上,搬动电桥左后方的船形开关,即使电桥通电。通电后,显示器、量程及能示器随之变亮。电桥可自动置于电感、电容测量档,并联等效及1KHz频率状态。正常情况下,内电路加电几秒钟后即能稳定,便可行测量。

  2.被测元件的接入方法

  ⑴通常径向引线的元件可直接插入组合测试夹夹板内,而接入殊柔性引线的元件时,应借助夹板离合器行,该离合装置位于测试夹的正下方。

  ⑵接入轴向引线元件时,为避免扭折引线,可采用轴向转接头,把这两个配件分别插入测试夹的两端,再将其间距调正到适合元件测量的位置,然后便将轴向引线元件插入两端的配件夹内。

  ⑶在轴向转接头需相当牢固定的场合,如在测量大量的元件时,需采用支撑板。

  安装支撑板:把轴向转接头调整到适当的位置上,然后将支撑板悬置于轴向转接头上方,让每个轴向转接头穿过支撑板上的槽缝,放好支撑板,将固定螺钉对准电桥面板上的螺孔,后上紧螺钉。注意:安装时不易将螺钉拧得过紧。

  注意:本电桥虽能够对充电电容接入测试行防护,但好应将充电电容经适当电阻放电后才行测量。

  3.使用中注意读数及测量条件显示

  ⑴仪器的6位显示不定是有效显示,在某些测量中测量数据的未尾值可能跳动较大,应舍去这些跳动数值,读取其稳定值。

  (2)般使用自动量程行测量,以保证选择到正确的量程,操作到手动方式可以观察实际作量程。应用于同批同种测量元件的批量测试时,可以选择量程锁定模式作。

  (3)串--并联示

  虽然电桥具有显示串联或并联等效值的选择性,但在不利的Q值情况下,用上述两种方式均不可能获得基本准确度。当需要改动某显示方式以便提基本准确度时,电桥通过下标s表示串联,下标p表示并联。

  (4)频率提示

  200μF~2000μF的电容,200H~2000H的电感,测量频率在100Hz只能获得基本准确度。同样,200pF~2nF的电容和200μH~2mH的电感,只有在1KHz测量频率上才能获得基本准确度,因此获得佳测试性能,应选择合适的测试频率。

  (5)测试电平显示

  K陶瓷电容或导磁磁性电感器等,对测试信号电平的大小较为敏感,不同的测试电平会产生相异的测量结果。同时,测试电平越低,测量稳定性越差。

  4. 建议采用的测量条件参考表

  表 测量条件参考

  元件名称 测量频率 串--并联

  电容<1μF 1KHz 并联

  电容≥1μF(非电解电容) 100Hz 并联

  电容≥1μF(电解电容) 100Hz 串联(SER)

  电感<1H 1KHz 串联(SER)

  电感≥1H 100Hz 串联(SHR)

  电阻<10KΩ 100Hz 串联(SHR)

  电阻≥10KΩ 100Hz 并联

  当电桥在100Hz和1KHz频率上,能同时提供串联和并联等效元件值时建议:定型号和数值的元件应采用定的方式行测量。这样做是为了获得既适合于元件的结构形式,又适合于元件常用的作方式的测量。如大容量的电解电容器,常作为电源波滤元件,测量时会发现,1KHZ频率上的电容值明显低于100Hz频率上的电容值。这种现象是由于这类元件的几何结构有关诸因素所构成。因此,电解电容在100Hz频率上测量的电容值是有用的,电解电容的损耗项通常在串联等效电阻(ESR)上显示,因此,应该测量其串联电容和串联电阻值。

  本公司主营 不锈钢采水器,罐底焊缝真空检测盒,读数仪,八空气微生物采样器,继电器综合测试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钢化玻璃表面平整度测试仪,声音传感器,便携式电测水位计,网口流量计,腐蚀率仪,便携式划痕仪,凝固点测试仪,水质检测仪,在线氨气测试仪,涂层测厚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数显式温度计,气体采样泵,陶瓷抗冲击试验机,自动结晶点测试仪,药物凝固点测试仪,干簧管测试仪,恒温水浴箱,汽油根转,气体采样泵,钢化玻璃测试仪,水质检测仪,PM2.5测试仪,可吸入颗粒物检测仪,频热合机,应变控制三轴仪,牛奶体细胞检测仪,氦气浓度检测仪,土壤水分电导率测试仪,场强仪,采集箱,透色比测定仪,毛细吸水时间测定仪,氧化还原电位计 测振仪,氧化碳二氧化碳检测仪,CO2分析仪,,黏泥含量测试仪,汽车启动电源,自动电位滴定仪,便携式测温仪,氧化锆分析仪,干簧管测试仪,密电导率仪,TOC水质分析仪,微电脑可塑性测定仪,风向站,自动点样仪,土壤氧化还原电位计,数字测温仪,便携式总磷测试仪,腐蚀率仪,恒温水浴箱,余氯检测仪,自由膨胀率仪,离心杯,混凝土饱和蒸汽压装置,颗粒强度测试仪,斯计,自动涂膜机,安阀研磨具,气象站,动觉方位仪,暗适应仪,气味采集器,雨量计,四合气体分析仪,乳化液浓度计,溶解氧仪,温度测量仪,薄层铺板器,温度记录仪,老化仪,噪音检测仪,恒温恒湿箱,分体电阻率测试仪,初粘性和持粘性测试仪,红外二氧化碳分析仪,氢灯,动觉方位仪,恒温动物手术台,冷却风机,油脂酸价检测仪,粘数测定仪,菌落计数器,气象站,雨量计,凯氏定氮仪,份收集器,荧光增白剂,平磨仪,燃料电池性综合试验仪,溶解仪,在线PH计,现场动平衡仪,真空阀门,盖勃离心机 ,声波液位变送器,阿贝折射仪,水质快速检测器,石油产品凝点测定仪,石油产品凝点测定仪,氧化锆氧量分析仪,污泥比组测定装置,扫描仪,手持式四探针测试仪,氮吹仪,个人剂量报警仪,公司秉承“顾客至上,锐意取”的经营理念,坚持“客户”的原则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欢迎惠顾!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LCR数字电桥操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4
    、LCR数字电桥是种以微处理为基础的自动测量电感量L、电容量C、电阻值R、品质因素Q、损耗角正切值D的化元件参数测量仪器,其作稳定可靠,操作简便。而其0.1%的基本度和分辨率的显示对于元件的质...
  • 高压电桥介电常数测试仪功能特点

    高压电桥介电常数测试仪功能特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3
    在交变电场作用下,电位移D与电场强度E均变为复数矢量,此时介电常数也变成复数,其虚部就表示了电介质中能量损耗的大小。损耗角正切表示为获得给定的...
  • 用于研发评估、研究领域的LCR电桥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5
    IM3536LCR电桥通过变化频率分析线圈的共振点,对有信号依存性的被测物的评估进行可变测量信号的实测等,能够在大范围内改变测量条件,所以适合用于研发和实际使用条件下的评估。一、因为有大范围...
  • 数字电桥的电感器件的多种特性有哪些?原理有哪些?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1
    数字电桥的电感器件的多种性有哪些?原理有哪些?数字电桥就是能够测量电感,电容,电阻,阻抗的仪器,这是个传统习惯的说法,早的阻抗测量用的是真正的电桥方法,随着现代模拟和数字术的发展,早...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