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美国RHK Technology公司套太赫兹近场显微用Beetle STM系统在国内成功安装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6-05 15:53 围观5663次


  原子电流的超快控制对纳米电子未来创新和应用至关重要。之前相关研究表明,通过将皮秒太赫兹脉冲耦合到金属纳米结构可以实现纳米尺度上度局部的瞬态电场。


  近年来太赫兹近场显微扫描探针系统(THz-STM)已成为当前材料表征的一种热门手段,引发了国内外科学家们大的兴趣。如近期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Frank A. Hegmann教授研究组在美国RHK Technology公司生产的商用超高真空扫描隧道显微镜(RHK-UHV-SPM 3000)系统上自主研发了太赫兹-扫描隧道显微镜(THz-STM),次在超高真空中对Si(111)-(7×7)样品表面执行原子分辨率THz-STM测量,展示了超高真空中的THz-STM探索原子精度的超快非平衡隧道动力学的超强能力。


  美国RHK Technology公司套太赫兹近场显微用Beetle STM系统在国内成功安装

图1:利用THz-STM在超高真空中控制端隧道电流


  2019年4月,美国RHK Technology公司套太赫兹近场显微用Beetle STM(型号:ATM 3000)系统在国内成功安装。该设备可与太赫兹时域光谱系统结合,搭建太赫兹近场显微扫描探针系统。该系统可在大气环境下工作,后期根据需要可在用户实验室升为超高真空变温STM系统。RHK公司工程师在安装和调试该套设备之后,目前仪器的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预先设定的要求,得到了用户的高度认可,充分展现了该款产品与THz信号结合的广泛应用前景。


美国RHK Technology公司套太赫兹近场显微用Beetle STM系统在国内成功安装

美国RHK Technology公司套太赫兹近场显微用Beetle STM系统在国内成功安装

图2:美国RHK公司套太赫兹近场显微用Beetle STM系统成功安装


参考文献:

1. Tyler L. Cocker, Frank A. Hegmann et al. An ultrafast terahertz scanning tunneling microscope. Nature Photonics, 151(2013).

2. Vedran Jelic, Frank A. Hegmann et al. Ultrafast terahertz control of extreme tunnel currents through single atoms on a silicon surface. Nature Physics, 4047(2017).

点击进入QUANTUM量子科学仪器贸易(北京)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QUANTUM量子科学仪器贸易(北京)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