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新能源汽修是趋势,VoxelStation与zSpace正面角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6-06 09:12 围观1235次

  国产化这条gai上最亮的星

  第76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已经落下帷幕,此次展会上,VoxelStation VR工作站亮相全国。以前所未有的姿态进行带入,势必与zSpace形成正面角逐。

  VoxelStation被寄予厚望

  此次展会,VoxelStationVR工作站不仅展示了 3D数字人解剖系统,还有动物解剖专项教学软件,以及汽修专业网络VR平台软件(前省赛软件)等多款专业学科软件。其中3D数字人解剖软件包含八大系统,为骨骼、呼吸、肌肉、淋巴、内分泌、神经、消化、循环、泌尿及生殖系统,共计超过4000 个子模型,超过1000万个三角面片。

  3D数字人解剖系统(VoxelBody)

  动物解剖教学软件(Voxel Animal)

  关于zSpace正式进入中国这4年,桌面VR市场是如何压制,我想无需赘述。也正是因为这种失衡的竞争关系,导致了如今国产自主产业的蓬勃发展,人们确实期盼着一场“势均力敌”角逐的出现,从而让这潭污浊的水重新清澈见底。

  在VR技术上,内容为王。内容承载的体量越大,就比对手多一份优势。经过多年的积淀,我们不难看出,市场的需求是逐渐转变的,与之而来的是内容的深入,个性。VoxelStation VR工作站在三年来的不断积累,已经将需求逐渐转变为现实,只要试用过、对比过,心中便会有了清晰的答案。

  今天,我们的主题是汽修专业网络VR平台——汽车结构与拆装(含新能源汽车)

  汽修专业网络VR平台是一款基于云平台功能,以课程管理、题库—作业—考试、辅助教学、个人中心、用户管理、智能导学、3D可视化编辑等七大模块为主的VR软件。

  它包括教学、实训、练习、考试等四大软件结构,内置课程文档、图片、视频、音频、Flash、Word、PPT、三维交互程序等八类的课程资源。

  Q1:提供哪些课程内容?

  没错,这是市场回馈最多的。提供哪些内容,是我们一直在探讨,也是在不断摸索的。针对中国职业院校,热门专业提供一套切实可行的软件体系,可以无任何安全隐患,又可反复操练,整体且直观地看待所学知识,了解培养人才的目标与高度,这是我们前行的方向与动力。

  课程体系内容涵盖汽车结构与拆装:

  1.汽车发动机

  ·发动机的结构与原理

  ·机体组

  ·曲柄连杆机构

  ·配气机构

  ·进排气系统

  ·燃油供给系统

  ·点火系统

  ·润滑系统

  ·冷却系统

  ·起动系统

  2.汽车传动系统

  ·传动系的功能、组成和种类

  ·离合器

  ·变速器与分动器

  ·万向传动装置

  ·驱动桥

  3.汽车行驶系统

  ·车架

  ·车桥

  ·车轮与轮胎

  4.汽车转向系统

  ·转向系统的组成和类型

  ·转向操纵机构

  ·转向器

  ·转向传动机构

  ·转向助力系统

  5.汽车制动系统

  ·制动系统的功能、分类和组成

  ·制动器

  ·制动传动机构

  ·制动防抱死装置(ABS)

  6.汽车车身

  ·车身壳体、车前板制件及车门、车窗

  ·大梁校正:①大梁校正-自动;②大梁校正-手动

  7.汽车电器

  ·汽车电源

  ·汽车车身附属电器

  ·汽车电动辅助装置

  ·汽车空调系统

  ·汽车音响系统

  Q2:课程有什么创新?课程所达到的教学目标?

  我们提供以新能源汽车为导向的教学内容,以北汽EV160、比亚迪E5等针对车型进行了系统且直接的教学体系构建,不仅加强学习过程的乐趣,还能养成自我更新的进阶目标,从各个角度提升学生技能素质水平,通过不断的强化练习(包括实训、练习、考试等三大强化体系)提高学生能力的迁移,从而获得术业有专攻,且能力有迁移的高级复合型技能人才,来迎合市场不断变化的需求。对学生而言,不仅可以学到本领,还能有效地缓解业务/岗位转换所带来的压力,快速地适应变化,凸显竞争优势。

  Q3:VoxelStation可否在同类优秀产品中拔得头筹?

  尽管从目前已知的情况来看,VoxelStation还处于弱小群体,但其构建的体系与生态带给了我们诸多的美好期待。我们不仅要对外来产品提出挑战,更对教育的模式与方式作出革新,还要将自有生态体系扩的更大,扩的更广。我们的目标要将软件服务与产品切实可行的与现有的课程融合贯通,达到老师在我们的软件里备课教学,学生可以在任意终端上查阅、观看、学习、操作的无地域、无时限、无固化的学习模式。无论是K12,还是职教,都可以更专注、更深入地学习。

  我们也在自我总结,开创VR& AR仿真教学的优质特性,颠覆传统动态抽象、以书本为主的教学模式,为各校提供精品学科/专业建设,以创新教学模式和教学课程体系作为强大的后台支撑,为教学质量带来新飞跃,为国家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北京科卓同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卓同创”)成立于 2007年,是西班牙 Brainstorm 头脑风暴公司中国区总代理、zSpace中国总代理、清华同方北方总代理、HP图形工作站总代理、VoxelStation总代理。致力于针对不同的行业用户实际需求,结合著名软、硬件厂商产品,为客户量身定制高性价比系统解决方案。

  北京科卓凭借自身的技术优势、稳定的产品品质以及便捷的服务,受到各类用户的广泛好评。北京科卓作为一家集人才、技术、信息、产品、解决方案于一身的高科技企业,致力于为不同行业用户解决实际需求,结合软、硬件厂商产品,为客户打造高性价比的系统解决方案。通过多年的努力,公司客户已经遍布航天、军工、教育、医疗、广电等几大行业。此次展会已经圆满落下帷幕,但精彩依旧继续,在未来的道路上,北京科卓始终会以可靠的品质、优质的服务和诚信求实的作风,一如既往地为客户着想,为行业建树。在此,北京科卓期待与您的下一次相约。

  以上评论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当然,每个人的观察角度不一样,也就造就了不同的见地。以上新能源汽修仅为部分截图,若想了解完整版请与我们联系。

来源:科卓同创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