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2019西部教育展,中庆AI应用为智慧教育加持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6-11 09:01 围观1083次

  历史名城,魅力之地。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最美西安。丝绸之路、兵马俑、大雁塔、华山,除了这些,西安更是创新之城、智慧之城。这个六月,古都西安焕发出全新的智慧魅力。

  2019年6月10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的2019西部教育装备博览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展会以"创新教育装备,共享未来科技"为主题。现代中庆(B4-A018)携AI智慧校园应用,智慧云互动、移动教研等方案参展。人工智能 教育的创新应用吸引各地的参展嘉宾驻足中庆展位台前,体验教育大数据在教育教学中发挥的诸多功效。

  

  在中庆展位,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会长王富及相关领导莅临现场,北京中庆现代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少林为其讲解中庆教育大数据的应用流程,王富会长对中庆人工智能应用表示高度肯定并表示智慧教育的实质就是数据的智慧在不同环节中的应用。

  

  智慧教育已经成为现代教育发展的新趋势,新一代信息技术对教育行业产生了全面而深刻的影响。智慧教育的背后则是数据织成的服务网络。中庆智课智慧校园应用率先将课堂大数据作为智慧教育的抓手,从课堂中实时采集师生的各种行为,下课即可生成课堂分析报告。

  实证化的课堂数据在微观和宏观教育中发挥不同作用,构成智慧应用全过程。

  微观方面,教师和学生在课堂上什么时间互动、互动效果如何、板书内容是什么、教师的教学模式;老师讲解的知识点后学生的反应;学生注意力变化规律、有无上课开小差、考勤情况。这些上课中老师们最关注的点,一份智课报告就囊括所有。为教师开展个性化教学、互动式、探究式等教学方式提供数据服务。对自身而言,也是教师个人发展的一面镜子,帮助教师更有针对性的提高教学能力。

  

  宏观方面,实证化的课堂大数据为教研提供了科学的支持,改变了传统上依靠人工和经验的教研模式,帮助区校在校级和区域间开展常态化精准教研和移动教研。区校在应用过程中不断积累数据实况,也为当地的科学教育决策提供数据保障。

  人工智能 教育的深度融合应用,使中庆成为展会的焦点。当地媒体西安电视台记者对中庆总经理进行采访,阐述了中庆用AI服务教育的理念。

  

  此次展会中庆展示智慧云互动方案,打造一校带多校的互动教学模式。1 N远程互动、多教室同屏互动、远程听评课等功能促进并扩大优质资源在优质校和偏远校之间的流转范围。为广大西部省份教育均衡发展,阻断代际贫困提供有效支撑。

  

  当前,全国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就跑在了“信息化”的快车道上。西安作为陕西乃至西北区域中心城市,是丝绸之路的起点也是“一带一路”的重要城市。中庆人工智能应用服务西部发展,在西北多地落地并实践应用。目前中庆智课已在西安、兰州、银川等地区开展常态化应用,推动人工智能实践不断深化,为西北教育信息化均衡发展、增添智慧新活力。

点击进入北京中庆现代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中庆现代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