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解析新款声探伤仪物理基础仪器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6-12 09:47 围观358次

  ​物理基础

  波及波分类

  介质的切质点,是以弹性力互相联系的。某质点在介质内振动,能激发起周围质点的振动。振动在弹性介质内的传播过程,称为波。波,有电磁波(电波和光波)和声波(或称机械波)。

  声波

  ​声波是种能在气体、液体、固体中传播的弹性波。它可分为分次声波、可闻声波、声波及声波。人耳所能听闻的声波在20-20000赫之间。频率过20000赫,人耳所不能听闻的声波,称声波。声波的频率愈,愈于光学的某些性(如反射。折射定律)相似。

  仪器原理

  声波在被检测材料中传播时,材料的声学性和内组织的变化对声波的传播产生定的影响,通过对声波受影响程度和状况的探测了解材料性能和结构变化的术称为声检测。声检测方法通常有穿透法、脉冲反射法、串列法等。

  数字式声波探伤仪现在通常是对被测物体(比如业材料、人体)发射声,然后利用其反射、多普勒效应、透射等来获取被测物体内的信息并经过处理形成图像。

  多普勒效应法

  是利用声在遇到运动的物体时发生的多普勒频移效应来得出该物体的运动方向和速度等性;

  透射法

  是通过分析声穿透过被测物体之后的变化而得出物体的内性的,其应用目前还处于研制阶段;

  反射法

  声波探伤仪这里主要介绍的是目前应用多的通过反射法来获取物体内性信息的方法。

  反射法是基于声波在通过不同声阻抗组织界面时会发生较强反射的原理作的,正如我们所知道,声波在从种介质传播到另外种介质的时候在两者之间的界面处会发生反射,而且介质之间的差别越大反射就会越大,所以我们可以对个物体发射出穿透力强、能够直线传播的声波, 声波探伤仪 然后对反射回来的声波行接收并根据这些反射回来的声波的后、幅度等情况就可以判断出这个组织中含有的各种介质的大小、分布情况以及各种介质之间的对比差别程度等信息(其中反射回来的声波的后可以反映出反射界面离探测表面的距离,幅度则可以反映出介质的大小、对比差别程度等性),声波探伤仪从而判断出该被测物体是否有异常。 在这个过程中就涉及到很多方面的内容,包括声波的产生、接收、信号转换和处理等。

  

  自动校准:自动测试探头的"零点"、"K值"、"前沿"及材料的"声速";

  自动显示缺陷回波位置如:深度d、水平p、距离s、波幅、当量dB、孔径ф值;

  自由切换标尺;

  自动录制探伤过程并可以行动态回放;

  自动增益、回波包络、峰值记忆能;

  探伤参数可自动测试或预置;

  数字抑制,不影响增益和线性;

  多个立探伤通道,可自由输入并存储意行业的探伤标准,现场探伤无需携带试块;

  可自由存储、回放波形及数据;

  DAC、AVG曲线自动生成并可以分段制作,取样点不受限制,并可行修正与补偿;

  自由输入各行业标准;

  与计算机通讯,实现计算机数据管理,并可导出Excel格式、A4纸张的探伤报告;

  实时时钟记录:实时探伤日期、时间的跟踪记录,并存储;

  增益补偿:对表面粗糙度、曲面、厚件远距离探伤等因素成的Db衰减可行修正;

  动态存储能,可存储数小时;

  屏幕拓展能,图像清晰视野开阔;

  所述以上能都是模拟声探伤仪无法实现的。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解析增强型数字真彩声波探伤仪的 探伤能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0
    增强型数字真彩声波探伤仪性能特点A特优点数字,真彩显示器,根据环境选择背景色、亮度值可自由设定,潮内应用数码飞梭旋钮,键式操作采用欧盟鉴定标准EN12668-1:2000;提供中英文欧标鉴定报告各...
  • 解析探伤仪的探伤物理基础及仪器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2
    金属声波探伤仪是种便携式业无损探伤仪器,它能够快速、便捷、无损伤、地行件内多种缺陷(包括纵向裂纹、横向裂纹、疏松、气孔、夹渣等)的检测、定位、评估和诊断。既可以用于实验室,也可以用于...
  • 新版 声探伤仪的选购事项仪器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2
    新版声探伤仪的选购事项仪器原理声波探伤仪是种便携式业无损探伤仪器,它能够快速、便捷、无损伤、地行件内多种缺陷(裂纹、疏松、气孔、夹杂等)的检测、定位、评估和诊断。既可以用于实验室,也...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