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西南大学西南山地生态循环农业国家级培育基地授牌仪式举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6-12 15:11 围观636次

  日前,西南大学西南山地生态循环农业国家级培育基地授牌仪式(下简称“培育基地”)暨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学校资环楼215报告厅举行。张卫国校长,王进军副校长,中国工程院张福锁院士出席会议。“培育基地”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学校人事处、科学技术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资源环境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培育基地”骨干成员参加会议。

  王进军副校长主持会议第一阶段。张卫国校长致辞,向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同时介绍了学校组建国家级培育基地的历史背景,希望培育基地能够对学科发展前沿起引领作用,在国家重大战略中起支撑作用,在解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中贡献西大人的智慧。随后,张卫国校长与“培育基地”主任陈新平教授签订建设任务协议书,并给培育基地授牌。

  王进军副校长宣读了培育基地学术委员会名单,张卫国校长为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陈新平教授表示,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把培育基地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独具特色的农业资源环境学科及其交叉学科的知识创新中心、技术创新中心和高层次人才的培养中心。

  会议第二阶段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张福锁院士主持,陈新平教授汇报了培育基地建设的基本情况和工作计划,各研究方向负责人李振轮教授、谢德体教授、玉永雄教授、王成教授、石孝均研究员进行了研究工作汇报。学术委员会委员认真听取了相关报告,结合目前存在的问题、培育基地的平台建设目标定位、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等方面给出了意见建议。

  据悉,西南山地生态循环农业国家级培育基地是以资源环境领域为核心,积极交叉资源与环境、草学、生态学、地理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等学科的重要科技创新基地,是学校认定三个自然科学类国家级培育基地之一。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