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创客素质教育共享基地“海狸创客公园”落户江苏常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6-17 14:05 围观842次

  ​ 近年来,谷歌作为全球最为前沿科技探索的代表开发了许多的疯狂项目。GoogleX Lab就是谷歌帮助创客实现众多梦想的地方,在这里可以追踪100个震撼世界的创意。

  而近期刚刚成立于江苏省常州市的海狸创客公园就是一个专门帮孩子们实现梦想的一个GoogleXLab,这里融入了大量的前沿科技元素和创造力元素,致力于通过科技的力量及独特的创客教育形式,发掘孩子们的潜力,让孩子们在无限的创意感、成就感、愉悦感中更加丰富、深刻地认知各类学科知识,从而激发无穷的想象力、创造力,为孩子的梦想插上腾飞的翅膀。

  

  蓄志打造中国最大共享体验式创客素质教育基地

  据介绍,海狸创客公园是一家专门为青少年儿童(以5-15岁学生为主)打造的体验式、共享式创客运动工厂,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大的校外创客素质教育培训及共享体验式创客素质教育基地。

  该创客公园坚持以科技、共享、实践为宗旨,为青少年儿童提供科技知识普及、动手实践能力培养、创新创意素质培养的综合型服务。

  据悉,海狸创客公园最大的亮点是集机器人实践、DIY制造、VR学习和前沿科技学习为一体的综合体。

  该“公园”建立了青少年儿童的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实践中心、VR虚拟学习中心、创造力加工中心、编程与设计中心四科技共享科技中心,并建立了运动益智体验区、科普阅读功能区和创意成果分享区,同时还开设了专业的海狸科技学堂。

  

  为孩子们开设独居特色的创客教育课程体系

  海狸创客公园为孩子们在业余时间提供一个动手、动脑、锻炼、学习、活动、创意分享的好去处,提供一个互动创造、机器人游戏、科普创造的梦想中心。在这里,孩子们可以接触到各种黑科技,可以通过VR/AR学习知识,通过智能工具创造自己的作品,通过编程设计自己的机器人,创造属于自己的作品,每一个孩子都会成为优秀的“造物者”。

  海狸创客公园开设了由知名科技企业工程师、教育专家面向青少年儿童的科学普及课和科技公开课等特色课程。这些课程以创造力课程为主线,融合机器人、创客和编程三大板块,并以机器人主题专项课加强培养,可有效发掘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潜能。

  其中机器人专项课有八种类别的机器人,根据不同的不同兴趣和基础匹配不同的课程,延申到相对应的大赛,获奖对升学有帮助(小升初、初升高)。

  创造力课程使用海狸自主研发创客工具iCNC,iLaser,配合Arduino开源电子硬件,结合中小学教材,打造最符合学生年龄认知层次的创新课程,创客作品完成后可以带回家,并且可以参加创客大赛和科技创新大赛。

  编程课程基于美国CSTAK-12CSstandards开发(美国计算机教师协会K-12计算机教育标准),并且与著名少儿编程平台——VR图形化编程达成战略合作,scratch寓教于乐,Logo语言训练编程思维,可以为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作准备。

  三套课程循序渐进,学完机器人课后,对创客课程的的机械结构和物理知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编程课的学习对机器人的搭建和创客作品的制作,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同时,海狸创客公园还开设了创客大本营课程、小小探险家课程、科技大咖公开课、创造者竞赛课等课程。

  

  为孩子们请来了大批一流的创客教育导师

  据介绍,海狸创客公园汇聚了来自于国内外一流教育机构、科技企业的创客导师,他们有着丰富的青少年儿童教育及课程开发经验,遍布人工智能、互联网、新型材料、智能硬件、半导体、虚拟现实、数字加工、汽车、航空航天、传统手工制作等各个领域。

  这些优秀的创客导师热爱科技、热爱孩子们,倾心于中国孩子们的创客教育,愿意和孩子们一起分享企业故事、前沿科技技术,陪伴孩子们共同成长。他们将会指导孩子们在海狸创客公园里合理地使用创客教具,灵活巧妙地学习和运用创客知识。这些科技导师们还会承担部分竞赛培训和指导工作,并带队参加全国赛事。

  

  同时,海狸创客公园根据最新海狸CI标准而建,整体风格以活力健康风和酷炫科技风为主。而且环境洁净清新,室内家具舒适安全,为孩子们提供 家居内饰以及洁净的空气和干净的水源,切实保障孩子们的健康和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海狸创客公园并非报名就可入园,在报名之后,还增加了必经的面试环节,旨在了解孩子对科技和创造力的兴趣以及相应的沟通表达能力,并由BeaverLab科技导师对孩子进行专业评估,确认孩子现阶段是否适合BeaverLab的创造力课程和科技学堂什么阶段的课程。

  海狸创客公园项目总负责人蔡文婷表示,未来几年,人与人、人与世界的交流、协作、生活、工作都离不开智能化,而孩子们作为祖国的花朵、未来的希望,就需要更加丰富、生动地“触摸”科技的发展,更好地走在时代的前沿。

  “好奇心是孩子一生最宝贵财富。我们希望在这里能否充分利用我们在创客教育方面的优势,打破书本和现实的鸿沟,让孩子们在独具特色的创客教育中‘看见’现在的世界和未来的世界,从而激发强烈的好奇心和求知欲,逐渐培养孩子们的创新意识、分享意识,有效提升学习能力、创新能力以及独立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蔡文婷如是说。

来源:海狸创客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