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长虹教育云交互解决方案,开启交互教学新变革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6-18 14:37 围观2024次

  随着国家教育信息化建设“三通两平台”建设的快速推进,交互式触摸一体机已经成为各大学校重要的教学工具。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在智慧教育行业开始崭露头角,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正在推动教育的变革与创新,长虹教育应运而生的利用这些技术推出了云交互解决方案。

  长虹教育云交互解决方案是通过云计算与桌面虚拟化技术,为学校建立起全新的多媒体教室,解决传统多媒体教室难管理、难维护、资源利用率低、信息难共享、信息安全性差等诸多问题。该方案依托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实现用户统一门户、统一认证、集中快捷部署、集中远程维护、集中远程控制;可实现设备状态监测,该方案具有完整的安全体系,信息安全性高。通过高效的云交互管理平台、便捷的备授课模式,为教师教学带来全新的体验。该方案由长虹教育云智能交互系统和云交互触摸一体机、云办公终端盒子构成。

  长虹教育·云智能交互系统

  长虹教育云智能交互系统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实现从教育装备硬件、教育资源、教学活动的全部数字化解决方案。构建一个全新的智慧校园,扩展了传统校园的功能,提升了智慧校园教育信息化的效率。

  云智能交互系统依托于互联网,以校园为基础进行集中建设,实现整体规划和集中管理。采用先进的云计算技术和统一管理平台实现完整的安全体系,实现教育均衡,实现数据互联互通,实现资源整合与共享,消除信息孤岛;此平台同时兼容性和可扩展性好,可兼容当前windows系统的各种教育应用,发挥最大效益。

  长虹教育云智能交互平台可以实现多用户管理、云交互式虚拟桌面、云端储存、云端管控、云直播等子系统功能。

  长虹教育·云智能交互系统主要包含四个子系统,每个系统之间的用户数据和权限数据可以独立管理,为提高系统的易用性,为保证平台的高可用性,以统一的用户窗口接入平台,管理所有系统的用户数据,用户权限,随时可以从用户数据库中下载子系统的各项数据。用户从平台的统一入口登陆,系统将会根据用户的权限选择显示或隐藏部分子系统。当用户点击进入子系统后,子系统根据该用户的权限提供对应的功能。

  长虹云智能交互系统还提供了交互式虚拟桌面管理平台,可实现智能交互大屏、笔记本电脑、台式电脑、移动设备接入系统并获得一个专属的空间。系统为每一位老师分配一个账户,账户对应老师的个人专属空间,为不同学科定制的个性化空间能够更加方便老师的教学,无论是在学校的任意一间教室或者办公室,老师们都可以通过自己的账户访问个人空间随时随地移动备课和办公。该管理平台图形化、可视化程度高,系统操作相对简易,不需要过多的培训和学习就能上手操作。同时,还可以实现用户权限集中管理设置、虚拟机状态监控及用户行为查看、服务器性能状态监测、终端状态监测,远程控制终端、客户端支持强制重启虚拟机、虚拟机资源分配及状态管理等。

  学校使用长虹教育云智能交互系统的云端系统,可以实现云端存储、移动存储、安全存储。老师们也不用再担心走到哪里都必须带着U盘才能进行教学,我们的云空间系统为老师们提供属于自己的个人存储空间,只需要登陆个人账号,随时随地都能读取和使用自己的教学课件和资源。用户在校园网内可通过浏览器、移动设备APP登陆到个人云空间,支持文件上传、下载、在线预览。为实现优秀资源共享目的,云空间还提供共享空间,可设置共享范围,实现个人、班级、年级等分组共享。实现教育资源、学校的各类资料安全可靠的本地存储。

  目前学校的电教设备数量多,云终端Android TV、Android BOX、学生平板、教室电脑、空气净化器等学校使用的相关设备越来越多,必然会带来管理上的问题。该系统还可集中控制实现对众多设备的管理和控制、数据管理。并能对显示终端进行信息发布,实施直播,可以让学校公开课、家长会、各类讲座实施的播放和观看。从终端搜集来的数据,为学校后期的数据分析、数据应用提供有效支撑,提高我们信息化设备的使用效率。

  长虹教育·云终端设备

  长虹教育·云交互解决方案提供两种云终端硬件设备Android TV和Android BOX.

  现市面上学校使用的智能交互大屏包含Android和Windows双操作系统来满足用户的需求。而作为云桌面终端的Android TV可以直接通过Android系统上运行的APP从云空间获得一个专属的虚拟Windows桌面。原来使用的电脑就可以节省掉,从而降低系统成本和后期维护成本。在无PC 状态下的智能交互触摸电视一体机上,能够顺畅的调用Windows 系统和各种教学应用软件实现教学,从而实现触摸大屏交互教学功能。

  长虹教育·云交互解决方案使得我们的教室里一体机的安装部署更加简单快捷,部署时间能够减少50%,老师们能够通过账号就能进入个性化桌面开展自己的学科教学,学校通过服务器的软件的升级维护以及硬件的监测,从而实现教学终端的“零”维护,相比传统模式,云智慧交互平台整套系统低碳环保,功耗低,生命周期更长,能真正实现绿色课堂。云交互系统通过互联网实现虚拟桌面适时共享,从而实现时时可学,处处可学,个性化学习。

来源:长虹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04-09
    数字赋能新时代共创教育新未来时间:2024年6月28-30日地点:沈阳国际展览中心指导单位: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沈阳市教育研究院承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省教育装备研究与发...
  • 速报名!第33届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即将启动
    搜狐04-03
    仲春之月,大地春暖。第33届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暨北京教育装备论坛将于4月8日-10日在北京举办。该展作为国内教育装备行业的区域性品牌大展,助力首都教育高质量发展。中科可控将受邀参加并独家冠名...
  • 2023城市教育装备工作委员会年会暨推进中小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实践探索交流会在蚌埠召开
    蚌埠市教育局03-28
    3月25日至26日,2023城市教育装备工作委员会年会暨推进中小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实践探索交流会在蚌埠市召开。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副会长夏国明,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教育装备研究院副院长、城市教...
  • 2024年陕西省教育装备工作会召开
    陕西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03-18
    2024年3月12日上午,陕西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装备工作会,回顾总结2023年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科学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
  • 2024第五届西北教育装备博览会
    第五届西北教育装备博览会01-16
    时间:2024年6月14-16日地点: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参展面积:40000m²预计观众:50000+人次参展商数:350+家大会主题:创新数智化引领教育新生态重塑指导单位: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陕西省教育厅甘...
  • 2024第八届湖北省教育装备展示会7大影响力重点解读
    第八届湖北省教育装备展示会12-29
    湖北省教育装备展示会已成功举办七届,累计展览面积达近15万㎡,全面展示学前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特殊教育和高等教育所需的创新产品和前沿技术,为湖北省教育管理部门、政府采购部门、各...
  • 首届江苏(苏州)教育装备展举行

    首届江苏(苏州)教育装备展举行
    江苏省教育厅12-20
    12月15日—17日,“长三角教育装备现代化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暨首届江苏(苏州)教育装备展”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出...
  • 2023年常州教育装备建设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2023年常州教育装备建设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常州市教育局11-10
    11月2日,2023年常州教育装备建设专题培训在常州市教科院附属高级中学报告厅顺利举行,培训由江苏省常州市教育基本建设与装备管理中心组织,市教育局副...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