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vipJr迎来AI老师索菲亚 助力个性化教学的实现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6-20 14:59 围观527次

  互联网的兴起,带来了一系列的变革,包括教育行业。近几年,线上教育发展迅速,逐渐成为主流的学习方式。相对于传统的教育方式,线上学习平台更能替人们节约时间成本,也打破了地域的限制,让人享受到更丰富的学习资源。这导致了越来越多的人,愿意为线上课程买单。

  不仅如此,去年8月,这一行业先驱者的vipJr的母公司iTutorGroup又出新招。iTutorGroup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杨正大,邀请第一个机器人公民索菲亚成为iTutorGroup的AI老师。

  事实上,iTutorGroup是全世界最早使用人工智能技术的在线教育企业之一,其自主研发的DCGS动态课程生成系统,早在2005年的时候就已经获得了独家专利。

  但AI老师有什么特别之处?会不会影响师生互动的体验和学习效果?会不会取代真人老师?等一系列问题,必然也是大家的疑惑。杨正大则表示,AI不会取代真人老师。人类老师与AI老师将各司其职,一起为学员提供更优质的教育服务。

  AI的运用将更有助于实现教育的公平发展。过去的教育是基于工业时代而设计的,更像是生产线、流水线,比如所有三年级学生学的内容都一模一样,它的颗粒非常大,人被迫要被分类,有前段班、中段班和后段班,这些对于学生都是不公平的。教育应该要因材施教、因人而异,线上教育通过运用大数据,可以把每一个人的本质、学能、兴趣等进行记录分析,从而设计“一人一类,千人千面”的个性化教学安排。

  一方面,客户所需要的教育路径各有不同,AI可以为他们量身定做课程安排和学习内容。另一方面,客户所具备学习能力和效果各有不同,AI可以为他们预测喜欢的老师类型、选择合适的学伴、匹配合适的教材,并在上课过程中,根据学生的互动反应进行分析,加之课后的反馈,了解并改善实际学习效果。

  同时,AI+在线教育,也让偏远地区也能享有公平的教育机会,让个性化教学得以实现,让人人皆可为师,真正做到孔子在两千多年前所提出的有教无类、因材施教和三人行必有我师。

  此外,教师使用AI可以减轻自己的教学任务,将一部分工作移交给AI完成。教师可以把教书育人分为两个部分来看待。一部分是“教”,是传递知识的部分,第二部分是“育”。前者主要是传递知识,后者更多的是老师去引导孩子们思考,激发孩子的潜能。甚至,是帮助孩子学会探索世界,培养良好的品行和积极乐观的性格。教师完全可以将前一个部分交给AI去完成,AI有更全面的知识库,无尽的“耐心”,胜任前者,毫无压力。教师便可以将更多的时间投入到对孩子而言更重要的后一部分工作。

来源:vipJr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加速AI教育落地 vipjr升级为“平安好学”
    平安好学04-21
    昨日,中国平安旗下青少儿在线教育品牌vipJr发布正式公告,品牌升级为“平安好学”,定位为“K12一站式全科学习平台”,为5-18岁青少儿学员提供多学科在线教育服务。2017年1月,麦奇教育科技(iTutorG...
  • 中国平安旗下vipJr携手陆金所为其会员提供免费课堂

    中国平安旗下vipJr携手陆金所为其会员提供免费课堂
    vipJr02-14
    受新型冠状肺炎影响,多地区教育部门出台了应急预案,为保障师生安全,开学时间陆续推迟,相关教育培训机构也停止线下教学活动。对于学生家长而言,确...
  • vipJr让老师陪你过假期--赵县六中高三年级网上课程开课

    vipJr让老师陪你过假期--赵县六中高三年级网上课程开课
    vipJr02-02
    这个假期,对学生来说是个特别的假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了正常的开学。但是赵县六中的老师和学生们没有丝毫的放松和懈怠,我校高三年级老师采用“...
  • vipJr爱心助学课 为新疆乡村小学建设图书角
    新浪网03-05
    vipJr上线新一期爱心助学课,为新疆乡村小学建设图书角3月2日,青少儿在线教育平台vipJr上线了新一期“与小老师共筑乡村图书角”爱心助学课程。本堂课邀请了来自美国的优秀学员冯浩洋,通过讲解...
  • vipJr“小学语文博雅课程”上线,拓展孩子的人文视野
    腾讯教育02-25
    2月22日,青少儿在线教育平台vipJr上线全新的“小学语文博雅课程”,面向7-12岁小学阶段的学员,包含“唱儿歌学拼音”“游名胜学诗文”“赏博物学表达”以及“听故事学文言”四大主题。vipJr将通...
  • 小乔布斯将从这诞生 vipJr打造线上编程课
    东北新闻网02-07
    乔布斯、比尔.盖茨、扎克伯格、马化腾、李彦宏这些足以改变世界的互联网天才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精通程序。计算机程序除了改变世界,更可以帮助孩子更健康的成长。国外计算机专家认为,孩子学习编...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