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同济大学校长青岛二中开小灶 与学生当面聊AI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6-21 16:22 围观639次

  6月20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校长陈杰出席青岛二中第30期山海大讲堂。作为控制科学与工程等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专家,陈杰以“换个角度看世界——人工智能与未来生活”为主题,与青岛二中的学生们讨论“人工智能”的现状与未来发展。同济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倪颖、本科生院长黄一如、同济大学青岛校友会会长于清波、青岛电视台新闻中心副主任江瑾、青岛二中校长孙先亮等人出席讲座。

  据悉,新一代人工智能已经成为我国重要研究专项,同济大学作为百年老校正通过人工智能进行传统学科的升级改造,成立了“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

  此前,陈杰在央视一套栏目《开讲啦》对人工智能进行过演讲,在今天的山海大讲堂上他围绕“未来世界什么样?人工智能研究什么?我们正在做些什么?你们可以做些什么?”四个问题展开,用视频加讲解的方式带领学生进入一个全新的人工智能世界。他预言:“未来的世界将是人工智能驱动的世界。”

  陈杰介绍了人工智能的概念、目标、发展层次和方向,从一个更高视角解读了目前人工智能的最先进前景。他通过生活、军事、交通、学习四个场景让同学们进一步体会到人工智能的未来发展趋势。陈杰向学生们提到了“高考机器人”这一人工智能技术,它可以监测到学生的身体甚至心理状况,并进行调解,还能针对高考做出全真模拟,提高考生的应试水平。

  另外飞行器和汽车的一体化以及军事机器人的应用也引发学生们的强烈反应。本次讲座结束后,陈杰院士接受青岛二中校长孙先亮颁发纪念证书,并留下手印。  ‍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丁淑华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AI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