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大数据建设工作研讨会举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6-24 09:43 围观279次

  为进一步聚焦目标任务、优化管理模式,6月23日上午,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大数据建设工作研讨会在仙林校区举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忠出席并讲话。人文社科资深教授赖永海,宣传部、社科处、出版社、哲学系、商学院、外国语学院、信息管理学院、环境学院、地理海洋与科学学院等职能部门和院系的1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座谈。研讨会由社科处处长王月清主持。

  杨忠表示,南京大学始终走在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的前列。为助力新时期文科科研转型和青年团队成长、提升多学科交叉的综合创新能力,去年学校成立了人文社会科学大数据研究院。近一年来,研究院依托人文社科优势学科,组建跨学科研究团队,遴选重点研究项目,举办了系列工作坊、研讨会,工作富有成效,具备了支撑“南大原创”“南大名家”“南大学派”的基本条件。杨忠指出,研究院的建设距离预期目标仍有差距,应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强化融合导向、强化创新导向,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及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重大问题,发挥南大优势,争取在文化传承、经济转型、社会治理、生态环境、大国关系等领域有所突破;从跨学科发展的高度统筹研究团队建设,打造学术带头人、中青年学者梯队,推动“学者-团队-学科”融合发展;挖掘数据驱动价值,探索科研合作模式,实现新文科在学术原创、方法转型、服务国家等方面的创新发展。

  与会学者分别从各自学科优势、数据驱动在研项目、大数据技术与平台需求等方面,围绕中国古典数据工程、环境保护与健康、长江经济带资源承载力、企业产业创新、文化走出去与术语语料建设等专题展开讨论,深入交流了如何利用数据资源开展交叉研究,如何整合数据资源拓展专题研究,如何加强交流辅助人文研究。南大出版社社长金鑫荣、宣传部部长王靖华表示将全力支持大数据院建设,为数字化融合出版及相关成果的宣传推介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南京大学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