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5月学校软件系统采购 广东为学习类APP设置权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6-26 14:52 围观4176次

  近年来,“互联网 教育”行业发展迅猛,各地广泛采用手机、网络等信息化手段辅助教育教学。然而,校园学习类APP领域也出现了一系列问题,影响青少年的思想价值观、身心健康和正常学习。六一儿童节前夕,广东省印发《广东省面向中小学生校园学习类APP管理暂行办法》(下文简称“办法”)的通知,成为全国首个省级层面将校园学习类APP直接进行前置审查的省份。

  根据教育装备采购网在全国范围内的数据监测,现对2019年5月软件系统采购数据进行如下分析。

   软件及平台系统采购需求小幅增长

  2019年5月学校软件系统采购落地项目226个,涉及26个省市自治区,在采购产品的内容上,主要以教学软件大数据平台桌面云系统为主,人工智能、工具软件的采购呈上升趋势。从采购规模看,5月份涌现一批大项目,如“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创新港智慧学镇统一运营中心一期建设-软件平台”和“中国地质科学院地球深部探测大数据集成与共享系统软件开发”,成交金额高达百万。

  5月学校软件系统采购  广东为学习类APP设置权限

   基教软件采购量略胜一筹

  随着信息化的普及,教育现代化和智慧校园成为办学目标,软件系统建设得到越来越多学校的重视。2019年5月,基教采购量大,成为学校软件系统的主要需求领域,高教和职教的成交金额较大,幼教需求相对较弱。

  随着科技的进步和智慧校园的迅速发展,学校软件及平台系统的需求量将越来越大,要求也越来越高。对于众多供应商来说,近期需要抓住智慧校园建设的这个有利时机,把相关的设备水平、服务质量跟上去,切实学校教学提供方便有力的支持。

  5月学校软件系统采购  广东为学习类APP设置权限

   山东成交量遥遥领先

  互联网时代发展至今,软件系统得到了迅猛发展,其独特的优势与传统教育模式不可相比。智慧教室、翻转课堂、在线作业APP……这些基于科技技术的智慧教育应用设备,吸引和支持了众多学校把教育新理念、新方式、新标准落实到教学中。

  5月学校软件系统采购中,山东、北京、河南位列前三。由数据可以看出,中西部需求逐渐增加,信息化发展水平增长速度较快。总体来看,我国信息化发展水平从东部沿海地区朝着西北、西南、东北三个方向延伸,教育资源的均衡发展正呈现一步加强的趋势。

  教育装备采购网的优质企业库具有知名软件企业及整体解决方案。例如:北京东方赛得、达思凯瑞、北京博雅智学、京师博仁等软件设备企业。详情可登录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这里,可以帮助您寻找到更加合适的采购方案。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