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打造全球STEAM教育标杆,童心制物(Makeblock)或成深圳创新企业出海新名片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6-26 15:59 围观443次

  ​ 6月26日,2019创新创业周,青年创新创业论坛暨项目对接会在深圳市南山智园盛大举办,童心制物(Makeblock)作为准独角兽科技创新企业受邀参展。

  双创周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4届,充分展示了我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环境和成就,为双创主体打造了分享交流的平台。同时在过去五年的时间内,凭极高的社会关注度,创新创业理念已深入人心,“双创周”活动已经成为中国创新创业者的盛大节日,也成为中国品牌对全球展示的重要窗口之一。

  深圳被誉为中国硅谷,“创新之都“和“创客天堂”的标签业已根植人心,作为技术创新前站,“深圳制造”在国际中不再是“代工”的含义,而是走在时代前沿的新锐产品,新锐理念,新锐技术的代名词。深圳独特的创新土壤也培育出一大批活跃在国际视野的企业和品牌,并深入渗透到互联网产业各个领域。

  2019年双创周主题为“创新、聚焦、融合”,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国际化”成为此次双创周重要关键词之一。

2019创新创业周青年创新创业论坛暨项目对接会活动现场

深圳本土企业出海获得国际关注,从中国制造到中国信心

  以童心制物(Makeblock)为例,其在去年完成了由中金甲子领投的3亿元C轮融资,公司估值已高达25亿元人民币,成为国际领域STEAM教育的翘楚企业之一,其设计的教育机器人,已经走进五大洲140个国家。这些机器人被广泛应用于课堂教学及家庭教育,引领孩子的STEAM教育启蒙。童心制物(Makeblock)在中国和亚洲之外的市场取得了成功,并开始作为中国教育机器人的杰出代表,与丹麦乐高等国际巨头在全球市场展开竞争。

童心制物(Makeblock)获《福布斯》报道

  早在2018年《福布斯》便关注到童心制物(Makeblock)这一准独角兽企业并报道,在文章中《福布斯》称“Makeblock是微型跨国公司的一个例子,这家公司从诞生到领先于世界其它同类型企业,甚至还不到10年,其中有70%以上的收入来自中国以外的地方。”

  童心制物(Makeblock)是深圳本土品牌走向国际,甚至墙外开花比墙内更香的一个典型案例,作为快速崛起的教育品牌,目前其系列产品已在全球拥有超过1,600个渠道合作伙伴及25,000多所合作院校,用户人数已超过800万人。在法国,童心制物机器人被写入法国学校教科书中;香港地区已有超过一半的中小学,使用了童心制物STEAM教育解决方案,这一数据放眼全球STEAM教育市场仍旧颇具竞争力。

  在国际化布局上,童心制物在欧洲、美国、日本等地设有子公司,并于2017年与日本软银C&S达成战略合作。美国商业杂志《快公司》此前称,童心制物在中国和亚洲之外的市场取得了成功,这在中国高科技创业公司中很少见。

  伴随双创的开展,深圳本土企业出海的成功除了自身产品优势外也离不开深圳创新企业浪潮中的宏观红利。中国品牌在国际上的声名斐然和良好口碑使得随后出海的企业也因此受益,如童心制物(Makeblock)等一批早在四五年前即开始布局海外的企业不仅是中国智造的排头兵,其反哺行业以实力得到了国际认可,为中国智造增强了信心,这也成为深圳创新品牌的使命感所在。

发挥区域经济特点,满足高新人才需求

数据来自:清华大学&领英: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与人才发展研究报告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概念提出,深圳作为粤港澳湾区人才吸引力最高的城市和核心创新城市,不仅代表着较高的科研和创新水平,同时也是高新人才培养和实践的摇篮,为湾区乃至全国互联网创新产业提供强劲的后备人才输出。

  近年来,创新型人才培育被提上纲领,教育部不仅提出要积极应对新技术变革、支持人工智能进入课堂,而且在2018年新课标中把AI、开源硬件、编程语言划入高中课程。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中更是将从小培养学生的信息技术素养纳入3项重点工作之一。

  STEAM 教育作为综合科学、技术、工程、艺术与数学五大现代学科的教育新理念,强调实践的教育模式,引导少年儿童在动手的过程中,探索解决具体问题的思路方法,从而培养孩子创新思维和知识实践应用的能力,成为目前创新型人才的主流教育方式。

童心制物(Makeblock)STEAM教育解决方案

  在这其中,充分发挥区域经济特点及满足区域人才需求,以深圳为试点辐射全国,带动STEAM教育在国内的长足发展和实践是童心制物(Makeblock)的初心与职责所在。

  在物理世界中创造,是童心制物(Makeblock)反复在强调的关键词,通过整合硬件,软件,内容及赛事,提供完善的全套STEAM教育系统,不断的技术革新与产品的开发,让STEAM教育回到“激发创造力”的初心上来,激发更多孩子探索科学的乐趣,为创新教育打下基础,亦为中国未来创新型人才的培育提供补充。

  在前不久的新品发布会中,童心制物(Makeblock)CEO王建军在采访中表示在2019年将以家庭场景为突破点并加强C端市场拓展,持续深入对学校STEAM教育环节的渗透,建立完整的STEAM教育生态系统,引领中国STEAM教育发展趋势。

  同时据悉,童心制物(Makeblock)已与深圳教育体系深入合作,乘着双创的东风进行STEAM教育试点,合作将颠覆现有的课堂模式,对教育产生深远影响。

来源:童心制物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