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讯飞超脑学习机凭个性化教育走红 AI精准教学支援学生迎战高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6-26 17:28 围观4661次

  备受各界关注的高考成绩陆续出炉,各地区纷纷交出自己省市的高考成绩单,在大众惊叹于学霸的天才头脑的同时,一个有趣的数据也走进了人们的视野:在广东省文理科前50名(共100人)学霸所在的33所中学中,有21所中学使用了人工智能加持的智慧教育产品;而安徽省高考文理科排名前500名学生中,有超过70%的学生使用了大数据个性化精准教学系统。

  AI赋能教育,让教育更精准,让学习更简单。数万高考生受益于智慧教育产品,验证着科大讯飞让学生“减负不减效”口号的真实性。智慧教育产品是教育与技术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据中国信息市场研究网调查显示,2018年学习机市场规模已达到1064亿元,笔者认为2019年将迎来智能学习机的下一个风口。

  纵观学习机的发展史,从用途较为单一的学习机到只能单向输出的携式视频学习机,再到具备一定交互功能传统学习机,最后到现在的以讯飞超脑学习机为代表的智能学习机,可以说学习机市场已经过几波大的洗牌。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引入,学习机出现了更加智能和个性化的学习方式。以今年摘取京东618年中大促摘取学习机品类销售额桂冠的讯飞超脑学习机为例,它运用更精准的三步AI学习方式:做测试题智能检测知识掌握情况、AI推荐应该优先学习的知识点、针对学再做习题巩固,避免重复的题海战术,有效提升学生学习效率。

  “智能”是学习机的优势,也是学习的弱点。生态是“智能”的关键,学习机需要大量的数据训练,才能提升学习能力。在数据方面,科大讯飞布局完整,中信证券的一份研报中表明,讯飞的教育产品在过去的十几年,已经在全国2.5万个学校中得到应用,且正有越来越多的学校开始采用精准学习系统。足够的数据,已成为科大讯飞的核心能力之一。

  从点读笔、点读机到学生平板,从资源堆砌型产品到知识图谱型学习方式的转变,是市场需求的转变,教育和学习的“千人千面”是大势所趋。站在学习机市场的风口浪尖,相信人工智能领军企业科大讯飞将会做出更多有益的探索,用AI赋能教育,引领行业发展。

来源:科大讯飞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