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合职院携手联合永道 千万重金打造智慧校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6-27 15:32 围观412次

  6月26日,专注职业教育信息化建设的新三板上市公司——北京联合永道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发布重大项目中标公告,其收到合肥市政府采购中心发送的中标通知书,成功中标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智慧校园平台建设千万级项目。此次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投入1200万重金,携手联合永道将共建基于大数据生态体系的智慧校园,以早日建成安徽“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和全国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真正推进学校教育治理的现代化。

  2018年,随着国家《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等众多政策发布,以及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高职院校大规模扩招100万人”,高职院校的发展迎来春天。在国家大力提倡和发展教育信息化的背景下,合肥市委市政府要求下更大决心、用更大力气深化职业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全力争创职业院校信息化示范城市。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合肥市唯一的一所市属综合性高职院校,近年来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已形成“一校两区一园”的办学格局。置身合肥市产业发展大格局中,合职院坚持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发展道路,强化学校综合改革,大力开展信息化建设,以提升教学质量、管理效率及社会满意度。为争当安徽高职教育的排头兵,合职院一次性投入千万资金专门进行智慧校园平台建设。在职教领域浸淫多年的联合永道,具有一整套成熟的智慧校园管理软件产品及解决方案,在人才、技术、资质等方面具有强大的综合实力,加之沉淀了丰富的项目实施经验,获得校方认可,将与合职院一道落地智慧校园项目,共同探索高等职业院校的信息化发展之路。

  在充分考虑合职院办学特色基础上,联合永道结合学校的信息化建设现状,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技术为依托,以数据为核心驱动应用,帮助学校建成基于大数据生态体系的智慧校园。项目主要围绕合职院校园云计算能力建设、众多新应用平台搭建、新旧系统应用及数据全面融合、一站式网上办事大厅等多样化应用终端展示等重点开展建设,可帮助学校实现“一校两区一园”的管理精细化、服务便捷化和决策支持科学化,体现当下甚至未来5-10年领先新技术在校内的综合管理与服务,为学校实现“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发展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作为合职院系统性推进信息化建设的又一重大举措,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智慧校园平台建设项目不仅是学校顺应新时代新技术,提升信息化水平、全面提高育人质量的决心体现,也是联合永道智慧校园建设综合实力的展示。通过建设以大数据生态理念为核心的智慧校园,不仅能为全国性教学诊断改进、教学质量评估工作的开展提供全方位数据的支撑,借助大数据分析与深度挖掘,还能可视化、系统性呈现学校学生的就业情况,为学校转变教育管理模式、创新教学方式提供参考。联合永道帮助合职院打造的智慧校园,可对学校的各种需求做出智能预测及决策,从而创造一个高效、智能、幸福的校园环境,在为全国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和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的发展乃至智慧教育构建树立标杆、发挥先导作用的同时,真正推动职业教育的高质量管理,服务全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助力职业教育腾飞。

来源:联合永道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细数联合永道产品框架 为职教带来巨大便利
    教育装备采购网10-30
    随着我国工业化和信息化的深度融合,我国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第一个十年的行动纲领《中国制造2025》推出后,培养数以亿计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成为战略的关键。为此,教育模式迎来新的挑战...
  • 联合永道匠心独运 智慧化校园受追捧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3
    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革命席卷全球,互联网+战略等也在国内影响越来越多的行业,信息技术正在深刻影响所有人的生活。在教育行业,同样正发生着变化,学校办学模式、教务管理等方式和途...
  • 新生军训结束学业启动 联合永道让校园管理更智慧
    中国网10-09
    近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推进职业教育信息化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教师信息化意识与能力显著增强,但与国家实施互联网+等重大战略的需求相比,与世界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
  • 联合永道:十年在职教信息化浪潮中专心练剑
    中国网09-25
    随着互联网+颠覆越来越多行业,信息技术正在全面渗透到各个行业,教育行业也不例外。教育信息化已经成为教育现代化的重要标志,信息技术推动的教育变革迫在眉睫,职业院校面临全新挑战。这一全新...
  • 联合永道布局智慧校园 助力国家2025职教人才升级
    中国网09-11
    考上重点高中再考大学,似乎是家长对孩子成长道路的必然选择,现在将孩子送进职业院校也被大多数家长视为人生出彩的机会。这种社会认知和舆论的转变得益于国家对职业教育的前所未有重视。从国家...
  • 联合永道学生管理系统上线 职校管理新思维
    中国网09-04
    中国制造2025的大力推进,需要大量高等技术人才支撑,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提高职业教育水平,已经成为当下时代的紧迫课题。在新形势下,对职业院校教育也提出更高的要求,而教育的基础是...
  • 联合永道迎新管理系统上线升级服务
    中国网08-21
    互联网+的发展正在深度改变教育行业,直接体现在职业院校迎新的智慧化方式越来越多。00后作为与移动互联网生活关系最紧密的群体,在职业院校迎新阶段就直接感受互联网+带来的方便快捷。不过,迎...
  • 联合永道招生管理系统上线 开创职院招生新局面
    中国网07-31
    在《关于做好2017年高等职业学校拟招生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中,教育部公布13个增补专业,其中包括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电子竞技等互联网风口上的新兴专业。这意味着以校企合作为特色教学模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