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南京创新周STEAM教育新启示:产品更新与课程创新相结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6-28 12:49 围观502次

  2019 年 6 月 26 日起,古城南京迎来了盛大的创新周活动。科技的注入,使得以古色古香的人文底蕴著称的南京焕发了新的活力。

  南京创新周活动由南京市委市政府主办,以“创新南京,机会无限”为主题,以“共创、共享、共赢”为理念,以“未来更智能为主线”,通过举办系列高峰论坛,推动创新思想交汇碰撞,打造南京版的“创新发展达沃斯”;举办NJ TECH,展示世界级“黑科技”,打造升级版的VIVA TECH;举办产业发展系列峰会,打造南京版的CES(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升级版);举办系列创新创业大赛,打造南京版的“双创奥斯卡”;广泛发动全市各区、各高校院所、各单位,举办丰富多彩的双创活动,打造南京版的“创新创业活动罗马广场”。

  本次创新周场地遍布南京城,让市民们可以充分感受到科技与文化碰撞的魅力。

  值得注目的是,在本次创新周的展示中,由南信大和火箭实验室合作展示的无人机编队飞行、大疆新品机甲大师S1 对抗体验等活动展现了别样的风采,让我们看到了科技发展给STEAM教育市场带来的全新生命力。

  随着科技的发展带来人们教育观念的变革,近年来,STEAM市场在国内青少年素质教育领域蔚然成风。来自各行各业越来越多的关注与投入使得STEAM教育市场在短期内得到了高度的发展,成为当今青少年在课余时间提升自我素养的新潮流。

  相较于传统应试教育,素质教育已经成为公认的主流教育观念。而STEAM教育作为素质教育中的一个分支,相较于其他项目,更加注重锻炼青少年的想象力、创造力、手脑能力,在整体的核心培养技能方向上,也更符合未来世界对科技类尖端人才的需求。

  保持STEAM教育市场的蓬勃发展,形成完善的科技类人才培养链以外在不断更新引进优秀教学产品以外,针对不同教学产品课程的创新与打磨也同样至关重要。

  青少年正处于身心高度成长时期,这也对STEAM教育课程设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综合考虑青少年的发展现状,针对各个年龄段的学生制定更加科学、有效的课程,是推动STEAM教育发展、普及的关键。

  火箭实验室,就是由南京百思曼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着力打造的致力于普及与服务青少年STEAM教育的品牌。其中涵盖针对小学的科学队长科学课程,针对中学的太空战机无人机课程,及针对高中的星球战车人工智能编程课程。此外,还有夏令营等小班化定制活动,充分利用现有资源,营造良好的编程学习氛围。

  依托各省市优质的教学资源及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STEM教育研究中心的指导,火箭实验室帮助学校与高新企业、科研机构合作实验教学,让STEAM教育真正走进我国中小学课堂。

  在火箭实验室的理念中,在课程设计中充分发挥教育产品的性能,是很重要的一环。火箭实验室于中小学课程中使用的科学盒子、Tello无人机等皆是兼顾科技性与教育性的产品,能够寓教于乐,充分开掘孩子的学习兴趣,而用于高中课程的DJI大疆RoboMaster S1,在照顾编程课程入门新手的同时,也设置了很高的上限。

  在创新周的展示现场,火箭实验室的工作人员通过无人机及机甲大师S1 的操控演示向我们展现了当代青少年编程教育在高新产品技术支持下的蓬勃发展现状,可视化编程语言的普及使得全民编程的门槛大大降低,寓教于乐的STEAM教育发展前途一片光明。

  针对不同的产品展现出的不同性能,火箭实验室正着手开发一套完整的教学体系,预计将于今年秋季学期面市。相信优秀的产品作为支撑,配合精心打磨的课程体系,STEAM教育市场定将不断创新、不断高歌猛进。

  本文由站长之家用户投稿,未经站长之家同意,严禁转载。如广大用户朋友

来源:火箭实验室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