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2017-2020年成都拟新建幼儿园279所,新增学位8万个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6-28 13:02 围观7848次

  6月25日,成都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听取了成都市政府关于公办幼儿园建设使用情况的报告,全市学前教育资源总量连续5年持续增长,公办幼儿园从2014年的327所增加到2018年的767所,增长率134.56%。

  成都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在做报告时说,2018年,全市共有各类幼儿园2528所(实际办园点2771个),在园幼儿56.52万人,全市3—5岁幼儿入园率达99.42%。全市学前教育资源总量连续5年持续增长,公办幼儿园从2014年的327所增加到 2018 年的767所,增长率134.56%,“入园难、入园贵”问题得到有效缓解。公办和公益性幼儿园学位覆盖户籍幼儿的87.3%,优质学前教育资源覆盖率(二级园以上在园幼儿占比)达73.3%。

  新增

  至2035年全市新增规划幼儿园约1000所,设计学位约30万个

  具体来看,成都编制了《成都市中心城区幼儿园布局规划(2011-2020 年)》,按照28座/千人的学位指标、14m²/生的生均用地面积指标,共规划幼儿园699所。2017年,结合“全面二孩”政策下的人口增长趋势和产业结构调整要求,对标北京、上海、天津等城市建设标准,成都将幼儿园千人学位指标提高到31座/千人-33座/千人,生均用地面积指标提高到15 m²/生。据初步统计,至2035年全市共新增规划幼儿园约1000所,设计学位约30万个。

  根据成都市2017年9月启动的中心城区教育公共服务设施“三年攻坚”行动,至2020年,成都拟新建幼儿园279所,建成后新增学位8万个。其中,2017-2019年计划总投资约61.3亿元,实施202个幼儿园项目。

  提质

  强化幼儿园管理,提升保教质量

  2019年2月,成都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全市公办幼儿园标准化建设提升工程建成幼儿园办园情况的通报》。目前,成都全市已有406所标准化建设项目幼儿园投入使用。

  同时,成都创新新建公办幼儿园办园形式,采取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具有资质的学前教育机构管理。成都高新区、青白江区等区域突破公办幼儿园在机构和人事编制方面的瓶颈,实施政府购买服务、委托优质学前教育机构管理公办幼儿园的新模式,有效提升了区域学前教育质量。

  下一步,成都将进一步增加公办幼儿园资源,加大公办幼儿园建设投入力度,推进基本公共服务设施“三年攻坚”279个幼儿园项目实施进度,建成后新增学位8万个。同时大力扶持公益性幼儿园,规范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使用,进一步健全保障机制,重点抓好幼儿园食品、消防、治安等安全工作。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