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提升教师信息素养,希沃赴新余市开展信息化教学技能培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6-28 13:12 围观1002次

  教育信息化的发展进入2.0时代,对教师教学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教育信息化2.0行动》中提出,要大力提升教师信息素养,推动教师主动适应信息化、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变革,积极开展有效教育教学。教师素养的提升直接关系到教育信息化的推广。

  为响应国家号召,新余市教育局邀请希沃团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一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2019年6月26日至27日,培训在新余市渝水区新余一中、渝水四小以及分宜县第五中学展开,共有近300位老师参与并通过考核。本次培训聚焦教师的信息化应用能力提升、教师信息素养提高与智慧校园下的管理升级。希沃作为特邀团队,为当地教师带来了专业化的指导、细致化的服务。

  电教馆的领导表示:“我市信息化装备已全面配齐,但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是推动我市信息化水平提升的关键因素。感谢希沃团队提供的培训,希望我县各位教师珍惜此次机会,望每一位老师能把今日所学应用到教学当中,提升本市信息化应用教学水平。”

提升教师信息素养,希沃赴新余市开展信息化教学技能培训
提升教师信息素养,希沃赴新余市开展信息化教学技能培训

  6月26日,培训活动率先在新余一中开展,现场的教师以积极地态度参与到培训活动中来,老师们对班级优化大师十分好奇。其以点评、分组、抽选等功能帮助老师管理班级,充分激发学生的积极性,营造活跃的课堂氛围。班优还结合了AI技术,基于学生日常表现数据,自动生成定制化期末评语和期末报告。老师只需把报告一键发送到家长端,即可实现单点对多点的家校沟通。培训讲师们从知识讲解到实际操作,针对老师们不懂的地方一一进行解答,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提升教师信息素养,希沃赴新余市开展信息化教学技能培训

  6月27日,培训活动又相继在渝水四小以及分宜县五中开展,在培训的过程中,希沃金牌讲师团针对希沃白板、班级优化大师、希沃信鸽、希沃授课助手、剪辑师等信息化工具的应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其中,希沃白板以丰富的学科工具、放大镜功能、蒙层功能等吸引了老师们的注意。讲师一边讲解,一边在屏幕中对图标进行克隆、放大、拖曳等操作,呈现了精彩的生成式教学情景,现场老师表示惊叹不已。

提升教师信息素养,希沃赴新余市开展信息化教学技能培训

  分宜五中的活动现场还有一位老师是带着小孩来参加培训,足见对参与培训的热情。

提升教师信息素养,希沃赴新余市开展信息化教学技能培训

  (分宜县五中培训现场)

  6月27日傍晚,培训圆满结束。参训教师们此行满载而归。大家纷纷摩拳擦掌,对于下学期的信息化教学充满信心。

  希沃表示,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的提高,对于学生、学校甚至整个区域的教育信息化发展都具有重要的助推作用。希沃也将不断为老师们提供数据与成长服务,帮助老师实现自我成长的同时,推动区域信息化水平整体提升。

点击进入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希沃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