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产线“小隐患”,生产“大事件”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7-01 12:58 围观448次

产线“小隐患”,生产“大事件”

  随着工业现场总线技术的进一步成熟及广泛应用,自动生产线朝高自动化和高集成的方向发展。但与此同时,自动生产线的复杂性增加,生产线的问题故障可能性也逐渐增大。设备故障就是生产线中常见且易出现的问题点,有诸多的小隐患在平时的检测维护中没有注意到,但他们会导致产线突发故障并停止运作,由于没法及时补救,从而造成企业不可预估的损失。最早有报道称:某大型钢厂的生产线停产了几分钟,造成1200万损失,虽说对大型钢厂停线损失个千百万不值得一提,但是有几个企业经得住多次千百万损失呢?

产线“小隐患”,生产“大事件”产线“小隐患”,生产“大事件”

  当然,多数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往往通过对生产设备的定期维护和保养,以及出现问题后的及时维修,来避免故障所带来的潜在损失和损害,对生产线进行细致检测、定期的产线维护来保证生产设备的正常使用,但是依旧会出现产线停机的诸多情况。为什么呢?很多情况是因为我们的维护测试工具在定期维护过程中,没有彻底的发现或者定位到产线上的一些隐患。

产线“小隐患”,生产“大事件”产线“小隐患”,生产“大事件”

  前不久与一家国际知名装饰纸印刷企业上海分公司的技术专家们,一起对其运作正常的备产线和已存在问题的运行产线进行了一个小测试,这家公司是世界众多家具、橱柜、强化地板及木质人造板贴面制造商可信赖的合作伙伴。那下来让我们共同来看一下产线中存在的小隐患具体有哪些。

产线“小隐患”,生产“大事件”

  对于现场有通信问题产线,目前现状是通信偶尔会中断,不是持续性的;产线测试仪也确实测试出该线由于存在电磁干扰、相关设备的长期使用使得信号质量比较差,所以出现了信号偶尔终端问题;对于现场日常运转或维护检测均没有问题的产线,我们也进行了简单线缆测试:测试仪的线缆测试功能可以通过反射测试的方式,可以测试接线、定位电缆错误(如短路)等;拓扑扫描可以确定具体段所有从站的顺序及距离;主站仿真可以检查布线、站点地址以及与段失联的可疑站点。

产线“小隐患”,生产“大事件”产线“小隐患”,生产“大事件”

  在对正常产线进行线缆测试时,竟然也发现了一些其它问题。我们检测到线缆存在屏蔽破损,实际测试情形是执行Test without terminators时,我们发现线缆段上距离检测点19m位置有一处屏蔽破损(如截图所示)。

  产线“小隐患”,生产“大事件”产线“小隐患”,生产“大事件” 对产线各站点信号质量进行测量时发现:虽然在机器上,各个信号质量指数都高于限值(如信号质量截图),但将数据导入到PROFIBUS 诊断分析软件中时,我们发现一些测试仪上无法显示的问题(如网络状态概述截图)。产线“小隐患”,生产“大事件”

产线“小隐患”,生产“大事件”

信号质量

  截图中显示关键事件中有3个帧错误,在网络状态协议分析界面一栏中,我们可以发现帧错误的原因是错误的起始分隔符(如网络状态协议截图)。

产线“小隐患”,生产“大事件”产线“小隐患”,生产“大事件”

网络状态概述

产线“小隐患”,生产“大事件”

网络状态协议分析

  以上只是简单的对产线线缆及对应的信号进行了测试分析,就出现这些问题,而且是对正常产线的简单测试!虽然都是很小的问题,但以后这些问题都有可能导致产线停工。本次我们测试所使用的测试仪是德国Softing公司研发的一款新一代DP总线诊断和故障排除工具PROFIBUS Tester 5(PB-T5),用于PROFIBUS线缆测试、物理链路层信号质量检测和协议层通信分析。它不仅可以及时完成产线故障的排查工作,同时,在前期的设备维护中,给您的产线进行全方位测试,以便提早消除各种隐患,保证生产的顺畅无误。当然当产线出现故障时,我们也能及时排查,以便及时解决。

  这里简单介绍一下这款总线诊断和故障排除工具PROFIBUS Tester 5 (PB-T5):

  PB-T5内置充电电池,单机模式下可以图形化显示信号质量柱状图,快速查看检测结果。存储在PB-T5中的检测结果,可导入到PC软件中用于更详细分析。在不影响PROFIBUS正常运行的情况下,PB-T5对DP段内所有主从站的物理层和协议层同时进行完整检测,从而分析网络状况并定位故障源。它能准确检测出瞬时干扰和早期错误隐患,比如线缆老化、电阻丢失、接头松动等,可实现预防性维护,有效避免非计划性停机。上一代PB-T4在之前十多年间得到工业自动化行业的高度认可与广泛使用,与上一代相比,PB-T5的单机检测功能更强大,同时也增加了线缆测试功能,还支持输出测试结果到PROFIBUS 诊断分析软件中,以进行高级分析,如:网络状态、帧分析和显示、线缆测试结果报告、信噪比和上升时间、趋势等等。

  如需更多详细介绍,请直接联系我们Softing中国!

  产线“小隐患”,生产“大事件”产线“小隐患”,生产“大事件”

点击进入北京风丘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Softing中国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Softing汽车电子Q-Vision2.0新品发布会

    Softing汽车电子Q-Vision2.0新品发布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0
    2020年7月30日,由Softing中国主办的Softing汽车电子Q-Vision2.0新品发布会通过线上直播形式顺利召开。多家行业媒体、新老客户及公司合作伙伴都参加了...
  • Softing OPC Tunnel-连接不同的OPC世界

    Softing OPC Tunnel-连接不同的OPC世界
    教育装备采购网03-31
    SoftingdataFEEDOPCTunnel旨在“绕过DCOM”而设计,它可为位于不同电脑平台、不同网络域或完全独立网络中的OPC组件提供可靠、高性能通信。传统的OPC组...
  • 基于ISO13209(OTX)实现引导诊断

    基于ISO13209(OTX)实现引导诊断
    教育装备采购网03-30
    上一篇讲到,OTX的由来以及OTX在EOL中的实现案例。OTX还有一个广阔的应用场景,定义引导诊断序列。何为引导诊断?引导诊断,通常也称为“引导性故障查...
  • 基于ISO13209(OTX)实现引导诊断

    基于ISO13209(OTX)实现引导诊断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0
    上一篇讲到,OTX的由来以及OTX在EOL中的实现案例。OTX还有一个广阔的应用场景,定义引导诊断序列。何为引导诊断?引导诊断,通常也称为“引导性故障查...
  • Softing中国技术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Softing中国技术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5
    为进一步加强Softing中国技术研发团队,优化Softing中国技术支持与工程服务能力,SoftingAG在中国继子公司Softing中国后又成立Softing中国技术中心,进...
  • Softing与Gemalto高性能物联网车载通讯方案

    Softing与Gemalto高性能物联网车载通讯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0
    由于安全、高性能的物联网车载通讯方案的需求越来越高,Softing与金雅拓开展合作,双方已推出高性能物联网车载通讯新方案,已经过保时捷GT4Cup检验和认...
  • 轻松搞定PROFIBUS故障诊断与排除

    轻松搞定PROFIBUS故障诊断与排除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9
    虽然PROFINET已经成为工业自动化中的公认通信标准,但是PROFINET网络的诊断对于许多用户来说仍然是一个新的领域。从传统的现场总线系统向PROFINET的转...
  • Softing NetXpertXG

    Softing NetXpertXG
    教育装备采购网07-30
    SoftingNetXpertXG是首个以太网线缆验证仪和有源网络LAN管理器,用于执行速度高达10Gb/s的BERT(误码率测试),SNR(信噪比测试)和延迟偏差测量,也可以为...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