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恒奥德新款红外线气体分析仪作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7-02 09:19 围观411次

  ​基于气体对红外光吸收的郎伯--比尔吸收定律,采用际上新的NDIR术, 如电调制红外光源、灵敏度滤光传感体化红外传感器、度前置放大 电路、可拆卸式镀膜气室,局恒温控制术等,实现不同浓度、不同气体 (SO2、NOX、CO2、CO、CH4等)的度连续检测。

  原理

  红外线气体分析仪,是利用红外线行气体分析。它基于待分析组分的浓度不同,吸收的辐射能不同。剩下的辐射能使得检测器里的温度升不同,动片薄膜两边所受的压力不同,从而产生个电容检测器的电信号。这样,就可间接测量出待分析组分的浓度。

  1.比尔定律

  红外线气体分析仪是根据比尔定律制成的。假定被测气体为个无限薄的平面,强度为k的红外线垂直穿透它,则能量衰减的量为:I=I0e-KCL(比尔定律)。

  式中:I--被介质吸收的辐射强度;

  I0--红外线通过介质前的辐射强度;

  K--待分析组分对辐射波段的吸收系数;

  C--待分析组分的气体浓度;

  L--气室长度(赦测气体层的厚度);

  对于台制好了的红外线气体分析仪,其测量组分已定,即待分析组分对辐射波段的吸收系数k定;红外光源已定,即红外线通过介质前的辐射强度I0定;气室长度L定。从比尔定律可以看出:通过测量辐射能量的衰减I,就可确定待分析组分的浓度C了。

   升主要点

  标准19机箱,能安装在成套设备中 大屏幕LCD显示,中文菜单操作,且有操作提示能,操作简单、效 手动/自动零/终点校准、 数字化处理,更加准确稳定可靠 标准RS232数字通讯能,可直接与电脑或DCS连接 输出为同步、隔离的(0/2/4-20)mA及(0/0.5/1-5)V信号可选,默认为(4-20)mA和(1-5)V,电流输出负载≤400Ω,电压输出负载≥250Ω

  适用于化、水泥、冶金、电厂等不同域的气体分析;根据客户不同应用域的要求,如测量范围、响应时间、供电点等,实现对不同浓度、不同气体(SO2、NOX、CO2、CO、CH4、N2O等)的度连续检测和记录;可为用户集成系统应用方案,如化过程控制、连续污染物检测系统(CEMS)等。

  JNYQ-I-91系列红外气体分析仪采用口红外变送器及的数字处理术,实现对CO2、CO、CH4、NH3、NOX、SO2、SF6、碳氢等多种气体的连续自动快速在线检测。

  仪器点

  采用口红外传感器,寿命长、灵敏度、响应速度快。

  自带密过滤器,大大提传感器使用寿命。

  上下限控制点可在量程范围内意设置。

  数据备份、数据恢复能。

  标准4-20mA或0-5V输出。

  标准RS232/RS485通信。

  中文操作菜单。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红外线气体分析仪的概述和原理

    红外线气体分析仪的概述和原理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1-20
    红外线气体分析仪的介绍:基于气体对红外光吸收的郎伯--比尔吸收定律,采用国际上最新的NDIR技术,如电调制红外光源、高灵敏度滤光传感一体化红外传感...
  • 公共场所空气中二氧化碳/不分光红外线气体分析仪测理原理
    北京亚欧德鹏科技有限公司08-25
    手持式红外线CO2分析仪/公共场所空气中二氧化碳/不分光红外线气体分析仪型号:DP-GXH-3010H.概述本仪器符合GB/T18204.24-2000《公共场所空气中二氧化碳检验方法》的家标准;符合JJG635-2011《氧...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