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创新智慧互动,携希沃共筑教学实效 ——记黄吉雁创新(互动)教学名师工作室线下研修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7-02 17:19 围观598次

  6月17日,在宁波国家高新区信懋小学微格教室,举行了“黄吉雁创新(互动)教学名师工作室”的第二次研修活动。此次活动传递了“十三五”教育精神,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为工作室成员带来了一次非凡的教育体验,同时也帮助工作室成员更好地实现专业成长,提升教科研素养。

创新智慧互动,携希沃共筑教学实效 ——记黄吉雁创新(互动)教学名师工作室线下研修活动

  活动以吴文洁老师执教的一堂《蜘蛛开店》开场,在课堂中,吴老师通过生动形象的语言为孩子们营造了一个童话世界,让学生仿佛置身其中,并结合运用了希沃白板互动课堂教育手段,将蜘蛛开店的故事展现得淋漓尽致。孩子们乐在其中,学会了有滋有味读故事,活灵活现讲故事。

  课堂展示结束后,信懋小学副校长沈晓萍老师对吴文洁老师的课堂进行了点评。点评结合了这次研修活动的重点——智慧互动课堂教学进行,沈老师认为好的课堂,老师能够有的放矢地进行点评,希沃白板的图片上传功能,红笔标识功能就很好地满足了教师点评这个环节。其次是情感体验更到位,讲好故事最重要的是能够体会主人公的感情,要有效结合多媒体让孩子产生“同理心”与主人公“共情”。接着是学生参与更多样化以及更关注细节,而这些都是一节“好课”的关键因素。

  接着黄吉雁老师就课堂技术方面对吴文洁老师的课进行了点评,讲解了传统ppt课堂教学与希沃白板的互动课堂的异同。并告诉大家,相同的课,在不同的学生和不同的场景下,运用不同的技术手段能够营造出多种不同的课堂效果。

创新智慧互动,携希沃共筑教学实效 ——记黄吉雁创新(互动)教学名师工作室线下研修活动创新智慧互动,携希沃共筑教学实效 ——记黄吉雁创新(互动)教学名师工作室线下研修活动

  之后四场专家讲座,王琦峰和陈科军两位老师就在语文课堂和数学课堂上交互式课件的运用与制作做了专题讲座。介绍了在交互式课件中的各类技术应用。林森老师以“信息技术推进课堂教学变革”开场讲了以北师大易课堂为例的学生互动式白板的实践应用,并让老师们体验了希沃平板的使用。杨开远老师通过 “目标”、“预测”、“挑战”以及“活动”四个关键词阐述了互动课堂的适当应用能让学科味变得更加浓厚。

  最后黄吉雁老师为优秀学员颁发了聘书,并进行了研修总结,对青年教师的成长提出了展望。时代在变化,技术在创新,正所谓 “生命的课堂,具有时代的气息”,教育教学也应当与时俱进,相信老师们通过此次活动,都在如何将信息技术与课堂深度融合上有了新的体会与感悟,收获颇多。

点击进入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