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恒奥德新款测氡仪测氡仪的分类用途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7-04 09:32 围观362次

  ​自然界存在三种天源放射性系,即铀镭系(起始元素是238U)、锕铀系(起始元素是235U)和钍系(起始元素是232Th)。氡(222Rn)及其同位素219Rn和220Rn是这三个天然放射系中的气体放射性元素。235U总是同238U共生,而232Th在定条件下也与238U共生。在地的地壳中普遍有238U的存在,也就是说,氡是无处不在,只是其浓度的低不同而已。

  测氡仪的分类

  氡及其放射性子体的测量方法和测量仪器很多, 大约有30多种。

  1.按照测定场合的不同来分类

  分为土壤氡的测定方法、空气中氡的测定方法、水中氡的测定方法三类, 其中每类又包括多

  种方法。

  2.根据测氡目的不同、采取的方法不同

  利用测氡来探寻铀钍矿床、找石油、预报地震等, 与环境中或室内氡的测定, 所采用的方法就有所不同。

  3.按照测定同位素种类的不同来分类

  直接测量氡气本身、还是间接地测量氡的代子体镭A(RaA;它就是Po)的放射性,这也是种分类方法。

  4.根据采样方式不同来分类

  可以用泵抽取分大气(或水中气、壤中气)所谓" 抓样" 来测定, 或者可以采用无源式(被动式) 等待氡气自己扩散到探测器上并累积段时间后用探测器去分析。前者称做暖时法(微分)测量, 而后者称做累积法(积分)测量。

   测氡仪用途

  广泛应用于地下程、矿山井下、旅游山洞、核设施场所、伴生铀矿系以及室内环境氡的测量、卫生监督与放射性检测评价,是种寻找氡(钍)来源、氡治理、辐射安评价等寻找氡源,降氡防氡等应用。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美华仪讲解环境测氡仪的术标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2
    标(1)测量范围:3~10000Bq/m3(环境氡)300~100000Bq/m3(土壤氡)(2)灵敏度:0.7∕Bq.m-3(20分钟计数)(3)本底0.5cpm;(4)存储能:存储测量结果,现场打印数据(5)电源:交直流两用,其中:AC(...
  • 九州空间解析氡对人体的危害

    九州空间解析氡对人体的危害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12-25
    氡是由镭衰变产生的自然界惟一的一种无色、无味、无臭的天然惰性气体。氡是一种放射性气体,普遍存在于我们的生活环境中,从20世纪60年代末期首次发现...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