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小象编程走进天津市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培训课堂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7-05 11:07 围观625次

  ​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任务要求,向广大青少年普及推广编程与智能设计相关科普知识和技能,提升科技教师人工智能专业素质水平,由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小学教育教学研究室以及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主办的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系列培训于近期展开,天津市从事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技教育相关的教师均可参加培训,作业盒子旗下的小象编程受邀分享了相关内容。

  

  近年来,我国相继出台教育政策,不断强调人工智能教育的重要性,2018年教育部印发《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提出建立面向青少年和社会公众的人工智能科普公共服务平台,并鼓励有条件的中小学开展人工智能教育。部分省市也进一步探索编程在教育领域 的实践,2018年4月,南京教育局将编程列入南京中考特招生的范畴。2018年8月,浙江省将信息技术(含编程)正式列入高考科目。得益于技术发展与政策支持,少儿编程培训如雨后春笋般发展起来,让孩子尽早的接触编程学习成为很多家庭的选择。

  学习编程对孩子有什么好处呢?在培训中,小象编程的老师说到,少儿编程并不是学习枯燥的代码,而是通过编程游戏启蒙、可视化图形编程等课程,进行初期编程思维的培养。编程思维可以划分为分解,模式识别,抽象,算法四个部分,简单来说,就是把一个复杂的大问题,拆解成更可执行,更好理解的小步骤,从而举一反三,归纳总结。因此培养编程思维,就是培养分解问题-解决问题的思路,对孩子学习其他科目也大有裨益。

  

  小象编程是作业盒子旗下专为中国7-12岁儿童设计的编程课程,通过有趣的游戏化课程与语数英等各学科相结合,让孩子在游戏中掌握知识点,快速了解编程概念,锻炼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当天,参加培训的老师们现场体验了小象编程课程,小象编程语言是可视化的Scratch语言,写代码就像拼积木,避开枯燥的语法和记忆,生动的形象与有趣的故事情节,让大人们也能迅速沉浸到学习编程的乐趣中去,老师们纷纷表示这与他们印象中枯燥的编程学习大相径庭,十分吸引人。

  

  对于天津市开展的此次培训,小象编程认为:“编程教育已成为未来教育发展的趋势之一,这次培训提高了相关各方对于少儿编程的认识,是推进编程教育普及的一次成功尝试。小象编程希望与各省市相关部门和学校合作,为推动编程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小象编程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