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教育部专家组对广西大学进行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7-08 17:03 围观403次

  ​ 6月27日,受教育部委托,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研究发展处苑杰任观察员、浙江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冯建跃任组长的专家检查组对广西大学科研实验室安全进行2019年现场检查。检查工作分为首次会议、现场实地检查、查阅档案材料、检查组内部会议和末次会议五个环节,广西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尽昭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副校长冯家勋向专家组详细汇报了广西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具体情况。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相关院系负责人和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苑杰介绍了教育部组织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意义和目的,指出实验室安全检查旨在以查促改、以查促建。冯建跃介绍了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总体形势和安全检查工作的程序与要求。专家组共抽查了化学化工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农学院等12个二级学院(单位)的部分实验室,查阅了学校及院系的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规章制度、安全教育培训及文化、实验室管理台账等档案资料。

  在反馈会上,专家组首先肯定了广西大学在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中的特色做法,重点就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对广西大学今后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自治区教育厅科研处负责人代表教育厅对专家组的工作表示感谢,并要求广西大学要根据专家组指出的问题,认真逐条分析,限时整改,确保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冯家勋代表学校作表态,表示对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全部接受,学校将对照问题清单,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将制度落实,责任落实,切实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不断提高广西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作者:黄南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