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如皋市教育局召开学校食堂大宗物资招标采购业务培训会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7-09 13:46 围观722次

  为了严肃学校招标采购纪律,提升学校食堂服务水平,7 月4日,如皋市教育局召开了2019年如皋市学校食堂大宗物资招标采购业务培训会议。教育局勤工办、党群科相关负责人,各市直学校和镇(区、街道)教育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经教育局审批设立的民办学校(含非学历教育机构)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学校食堂必须通过“智慧食安”大数据云平台进行采购、公示、溯源,切实解决当前食品溯源不畅、农兽药残留超标、采购信息知晓渠道不畅等师生食品安全问题。学校食堂大宗物资采购招标文件需在学校网站、学校微信公众号和“智慧食安”平台等媒体上进行广泛公示。

  会议强调,全如皋市学校食堂大宗物资要以市直学校、镇(区、街道)教育管理中心为单位公开招标、集中采购,必须按照国家采购文件要求规范操作。学校食堂大宗物资采购工作实行校长(园长)负责制,校长(园长)为第一责任人,对学校食堂大宗物资招标采购工作负总责。

  教育局党群科负责人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相关法律知识,要求大家要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教育局勤工办负责同志对招标采购提出了职责要明确、过程要公开、程序要规范等具体要求。

  如皋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组组长、市教育局党委委员万久平在讲话中联系实际,对学校食堂廉洁风险点列举清单进行了详细分析,要求各单位做到三点:一是充分认清形势,严守廉洁底线;二是严格执行制度,规范履职行为;三是开展监督检查,加强监管力度。确保学校食堂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

  会上,市食安办技术人员对“智慧食安”监管平台的操作进行了培训,勤工办相关同志对《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会议还印发了《2019年如皋市学校食堂大宗物资采购业务培训会议培训材料》。

来源:南通市教育局 作者:钱玲玲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