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广东省教育厅举办全省高校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教育宣讲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7-09 16:13 围观383次

​  7月5日,省教育厅在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举办了广东省高校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教育宣讲活动。省教育厅相关处室、全省151所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部门负责人400多人参加活动。

  教育宣讲活动组织学习了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教育部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重大部署和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邀请了浙江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冯建跃处长就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指标研究与实践和广州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邹波总工程师就公安机关监管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进行了专题讲座。暨南大学、南方医科大学、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介绍了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的经验。装备中心通报了北京交通大学12.26较大爆炸事故调查报告,就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注意事项进行讲解。现场参观了广东工业大学轻工化工学院仿生复合材料与催化实验室和广东药科大学中药炮制平台。

  广东省教育厅邱克楠副巡视员全程参加了教育宣讲活动,并从五个方面对全省高校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责任感使命感;二是完善管理体系,进一步明确高校实验室安全职责;三是狠抓工作落实,严格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四是突出工作重点,集中开展危化品综合治理;五是加强安全建设,提高实验室安全保障能力。

来源:广东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