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拉曼光谱的技术分类?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7-10 10:58 围观1102次


  显微共聚焦拉曼光谱技术

  显微拉曼光谱技术是将拉曼光谱分析技术与显微分析技术结合起来的一种应用技术。其原理是使光源、样品、探测器三点共轭聚焦,消除杂散光,信号增强104-105倍。原理:从点光源发光通过透镜聚焦到被测物体上,若物体恰在焦点上,那么发射光通过透镜应当汇聚回到光源,这就是所谓的共聚焦。

  拉曼光谱的技术分类?

  便携式拉曼光谱技术

  便携式拉曼光谱仪满足现场测试的需求,具有质量轻,体积小,且容易携带等特点,已成为当今拉曼光谱仪的发展新方向。一般我们釆用光强大、方向性强和单色性好的窄带半导体激光器作光源,由光栅、系统光路和CCD电路系统完成釆集,PC端或嵌入式系统完成界面交互和上层操作,便于在现场使用。

  拉曼光谱的技术分类?拉曼光谱的技术分类?拉曼光谱的技术分类?

  手持式拉曼光谱技术

  手持式拉曼光谱系统基于市场快速检测的需求,具有较好分辨率、灵敏度,满足日常应用。手持式拉曼光谱仪由激光器、光谱仪、探测器、微处理系统和待测样品区组成。一般要求小型化,质量<1kg,具有数据比对功能,可实现物质的快速鉴别。

  拉曼光谱的技术分类?拉曼光谱的技术分类? 

  表面增强拉曼光谱技术

  当分子被吸附到某些粗糙的金属表面上时,拉曼散射强度会极大的增强,科学界把这一现象命名为表面增强拉曼散射效应,简称SERS。 表面增强拉曼可以观测化学反应过程,实现单分子检测

  拉曼光谱的技术分类? 拉曼光谱的技术分类?

  共振拉曼光谱技术

  当激发频率接近或重合于分子的一个电子吸收峰时,某特定的拉曼带强度会急剧增加,达到正常拉曼带强度的百万倍,并出现强度可与基频相比拟的泛音及组合振动,这就是共振拉曼效应(简称RRE)。共振拉曼可选择性的激发某些组分信息,得到特定组分的共振拉曼光谱

  拉曼光谱的技术分类?拉曼光谱的技术分类? 

点击进入北京卓立汉光仪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卓立汉光仪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